千载难逢!白宫与参议员Sanders达成一致都不怼贝佐斯

  金融界美股讯 特朗普的白宫和参议员Bernie Sanders罕见地达成了一致,这事还与特朗普最喜欢怼的亚马逊和贝佐斯有关。

  对于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将其所有美国员工的最低工资提高至每小时15美元的举措,美国白宫经济顾问Larry Kudlow 表示,“这对他们是有利的,我赞成提高工资。”

  而另一边,佛蒙特州议员Bernie Sanders在谈及亚马逊提高美国雇员的最低工资时称,祝亚马逊CEO贝佐斯做了“正确的事情”。

  特朗普对亚马逊和贝佐斯的敌视不必多说。不仅指责亚马逊交税太少占政府便宜,称它挤垮了其它零售商;他还把自己的怒火指向了贝佐斯本人,称贝佐斯所有的《华盛顿邮报》对他的政府有偏见。

  试图获得2016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Bernie Sanders也一直在抨击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因为他个人赚了数十亿美元,但只向他的员工支付了较低的工资。

  Sanders被认为是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有力竞争者,上个月甚至还提出了一项名为“贝佐斯法案”的法案向公司征税,征税范围包括公司的低薪工人在政府医疗福利或食品券中获得的每一美元。

  然而,Sanders周二表示,贝佐斯宣布的最低工资“不仅对亚马逊的数十万员工来说非常重要,而且我认为这将惠及全球。”

  贝佐斯本人在Twitter上感谢Sanders的赞扬,他表示,“我们对此感到兴奋,也希望其他人也加入进来。”

  关于亚马逊的声明,特朗普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Kudlow说:“工资上涨,太棒了。”

  Kudlow说,“更多的人在工作和繁荣,而不是通货膨胀。这是一件好事,而不是一件坏事,”他补充说,看起来贝佐斯做出了“商业决定”,“他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商人”。

关键词阅读:Twitter 亚马逊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