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称德国政府的柴油车改造计划“对我们没有意义”

  金融界美股讯 汽车巨头宝马表示,德国政府提出的让汽车公司改造污染严重的柴油车的提议“对我们来说毫无意义”。

  德国数以百万计的柴油车司机周二早上醒来后发现,他们的联合政府已经同意了一系列旨在防止柴油车在全国各地上路行驶禁令的措施。

  德国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和环境部长Svenja Schulze随后在上午10时左右提出了“清洁空气和确保城市个人流动性的概念”。

  司机们被告知,他们应该能够以优惠折扣的价格购买符合排放标准的车型,或者他们的柴油车重新安装可以抑制排放的硬件。

  然而,德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宝马集团对这一政策反应冷淡。

  宝马集团在发布声明中表示,将拒绝进行硬件改造,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这对我们来说毫无意义”。这家汽车公司表示,从2021年开始,消费者才能获得硬件措施,并将“对汽车的质量、重量、消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性能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宝马表示欢迎政府的“概念计划”,认为这是能确保继续使用柴油的好办法。

  该公司还表示,从10月份开始,任何在德国租用或购买宝马新车的人都将获得6000欧元(6925美元)的环保补贴。对于购买近新车或示范汽车的消费者也会获得4500欧元补贴。

  大众集团表示,将在德国14个污染严重的城市提供柴油折价服务。大众集团在2015年爆发的“柴油门”丑闻,在很大程度上引发了人们对污染的关注。

  大众汽车表示,“欧5”级汽车的折价将增加约5000欧元,而旧车的折价将增加至4000欧元。

  1992年,“欧1”被引入标准级别,用以表示在汽油汽车上安装催化转换器以减少一氧化碳排放。最新的标准是“欧6”,从2015年9月起适用于所有新车,与1992年的限制相比,部分污染物减少了96%。

  大众汽车也回避了改造计划,他们表示:“对于改造计划,我们认为联邦政府将确保所有制造商参与这些措施。”

  生产梅赛德斯品牌汽车的戴姆勒-奔驰也表示,与其召回汽车来翻修硬件,还不如提供激励措施。

  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戴姆勒表示,在发表进一步评论之前,将详细研究政府的提议。

  德国一家法院今年早些时候裁定,城市可以禁止“欧4”和“欧5”级柴油车上路,以解决空气污染问题。这一裁决令德国议员头疼,如果这么做,就必须处理德国道路上近900万辆属于上述类别的汽车。

  汉堡已经禁止在污染极其严重的两条街道上使用这类汽车,预计其他城市很快也会效仿。

  兰卡斯特大学能源与污染问题专家哈里 霍斯特在周二表示,鉴于污染问题的极端程度和汽车行业的长远规划,现在是时候让公众支持一个折衷的解决方案了。

  “我觉得公众应该在过渡时期支持他们,而不是只是大喊‘你应该知道得更清楚些’。”

  在欧盟范围内实施了一项新的排放测试制度后,欧洲的汽车登记数量在9月份大幅放缓。与去年同期相比,德国和法国的车辆登记注册人数分别下降了31%和13%。

关键词阅读:柴油车 宝马集团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