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对意大利改革存疑 但认为退出欧元区可能性不高

  据路透社消息,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表示,对于意大利在当前政治环境下进行关键结构性改革存疑,但认为意大利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不高。

  穆迪目前给予意大利的信用评级为Baa2,评级展望为负面,预料最晚将在10月底提出意大利的评级决定;原先预定公布最新评级决定的时间为9月7日。

  穆迪在周一稍晚发布的评论中表示,意大利评级是否会遭到调降,将取决于该国的债务情势和经济成长,而这些都与正在进行的结构性改革息息相关。

  穆迪主权国家评级小组资深副总裁Sarah Carlson在一场电话会议上表示,“意大利长期以来债务偏高,同时长久以来也面临难以推动经济成长的问题,政治环境能否允许结构性改革的实现也令人存疑。”

  不过关于意大利影响欧元区稳定性、以及意大利退出欧元的可能性等问题,穆迪认为并不严重,指称意大利民众并不愿退出欧元。穆迪提到,意大利“过去几年与欧洲间的统合程度要比想像中来得高。”

关键词阅读:穆迪 欧元区 意大利 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