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欧佩克无法阻止油价年底前升至10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多位分析师周一表示,欧佩克(OPEC)领头羊沙特无法阻止能源市场迎来一次供应冲击。在这种形势下,原油交易商正为油价年底前可能达到每桶100美元做好准备。

  “没人希望市场出现供应不足的现象,但谁都知道伊朗有更多的原油供应将会退出市场。”经纪公司PVM Oil Associates Ltd.的分析师史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上月底,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欧佩克提高原油产量,以便在11月初的中期大选之前阻止油价进一步上涨。

  欧佩克在中东地区原油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而特朗普政府推动欧佩克开始提高原油产量的背景是,白宫准备在五个星期之内对伊朗原油行业实施定向制裁。此外,美国政府还要求伊朗石油的买家将其进口量缩减至零,目的是希望借此迫使伊朗通过谈判的方式来达成一项新的核协议。

  市场目前预计沙特未来两个月内将把原油供应量提高55万桶/日。沙特此前曾宣称,在必要情况下,该国有能力将原油产量提高150万桶/日左右。

  但市场认为,沙特无法在未来几个月时间内完全抵消全球原油供应中断的影响。这就意味着“基本上来说,这个全球唯一的产量调节者将无力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中阻止供应冲击和随后的价格攀升”,布伦诺克说道。

  每桶100美元

  “我们正在走向这样的一个世界:库存减少,空闲产能下降,买家所能得到的保护变小。”JTD Energy Services的首席策略师约翰·德里斯科尔(John Driscoll)在周一向CNBC说道。

  “因此,油价达到每桶100美元的可能性已经变得更大了,而至于到底是否会出现这种情况的问题,现在就作出判断还为时过早。”他补充道。

  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一上涨约0.34%,收报每桶83.01美元。与此同时,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逾0.2%,至每桶73.42美元左右。

  市场广泛预计,美国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将对后者的原油出口造成立竿见影的影响,但就11月4日美国开始实施制裁后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将会下降多少的问题而言,分析师们的预期存在很大差异。

  一些分析师预计,一旦美国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开始实施,那么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就会下降50万桶/日左右;而其他一些分析师则警告称,未来几个月最多可能会有200万桶/日的原油供应下线。

关键词阅读:欧佩克 油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