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预计本周推出免费视频服务 不仅限Prime用户

  金融界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子公司IMDb预计本周将会为Fire TV用户免费推出一项支持广告的视频服务。新服务类似于Roku Channel或是Hulu的部分业务,用户可以观看电视剧和电影。所有Fire TV用户均可使用,而不仅限于亚马逊的Prime Video用户。

  之前,外媒The Information也曾报道过该视频服务。

  根据eMarketer的数据显示,亚马逊此举将有助于公司从利润可观的电视广告市场获得营收,今年该市场产生的营收预计将达到近700亿美元。据研究机构Merkle的调查,机顶盒业务(即人们无需电缆或卫星订阅服务即可收看电视)的广告预算仅为70亿美元。但是市场在快速扩大。

  新推出的服务将帮助亚马逊继续扩大其在数字广告市场所占的份额,谷歌和Facebook依然是该市场的主导者。根据eMarketer的数据显示,亚马逊现在是第三大数字广告商,占据4%的市场份额。谷歌和Facebook加起来所占的比例超过57%。

  在新服务中,广告可以出现在内容之中,而营销人员也可以将广告嵌入在视频“播放器”上,这就类似于在许多网站上观看视频的体验。亚马逊已经允许在其Fire TV应用上推出商业广告,但是新的服务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业务,公司也能从庞大的用户群中获取数据信息。

  一位高管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的品牌,亚马逊会允许营销人员访问其专有数据,从而帮助其在Fire TV上首次投放视频广告。到今年底,亚马逊预计将占据美国电商市场的半壁江山。公司可以将此信息和消费者相关的第三方数据结合在一起,更好地投放广告。

  公司已经和至少三家大型媒体公司进行谈判,希望将其节目引入到新的Fire TV服务中。内容包括过往的电视剧和电影。一位广告高管表示亚马逊也考虑过推出支持广告的Prime Video版服务。但是,亚马逊称自己暂无规划提供免费、支持广告的Prime Video版服务。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视频服务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