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和希腊预算计划引担忧 欧股微幅收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投资者对意大利和希腊的预算计划感到担心,同时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和贸易问题的忧虑情绪也对股市形成了拖累,欧股微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报收于381.94点,但与盘中低点相比则有所反弹。在周一的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收盘上涨0.2%。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ASX综合指数下跌1.5%,报收于681.17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4%,报收于12287.58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7%,报收于5467.8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报收于7474.55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2%,报收于20562.31点,盘中一度下跌1%以上。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35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578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2971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040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周二,市场有关欧元区有一场危机正在酝酿之中的忧虑再度浮出水面。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重申,该国决心将留在欧元区。此前,来自意大利执政党北方联盟的一名国会议员称,该国脱离欧元区可能才是更好的,这一言论令市场感到震惊。最近几天以来,意大利政府制定的高于预期的预算赤字目标给市场带来了压力。意大利必须在10月中旬以前向欧盟提交一份完整版预算草案。

  希腊股市也在周二交易中承压,原因是该国政府向国会提交了2019年预算草案,这项草案假设了两种不同的情境,具体则要取决于政府是否实施养老金削减计划。希腊政府一直都试图说服债权人相信,无需实施这项计划。

  在英国,保守党的年度大会正在进行之中,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因其提出的有关英国与欧盟之间未来关系的计划而面临着压力,这项计划已经遭到了欧盟领导人的否决。如果欧洲市场上浮现出更多政治不稳定的迹象,则可能会导致美国股市承压,这是因为美国的跨国企业有很大一部分营收都来自于欧盟地区。

  导致欧洲股市周二下跌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由于投资者对贸易问题感到担心的缘故,当日全球市场普遍下挫。

  银行股周二受创最深,瑞士信贷集团股价收盘下跌1.8%,西班牙对外银行下跌2.7%,北欧联合银行下跌3.7%。

  其他个股方面,建筑材料供应商Ferguson PLC股价大跌6.8%,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该公司称其英国业务陷入了困境,并宣布计入一笔7200万美元的重组支出。

关键词阅读:欧股 意大利 希腊 英国 脱欧 原油 瑞士信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