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引领发达经济体走出近零利率时代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早间彭博社消息,随着美联储上周决定加息,世界发达经济体的近零利率时代就此结束。

  据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发达经济体的产出加权平均利率自2009年以来首次超过1%。Natwest Markets编制的10国集团类似利率指标也触及该水平。

  在雷曼兄弟倒闭拖累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过去了将近十年后,近零利率时代的结束凸显了全球央行退出紧急宽松政策的渐进路径。

  这是“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渐进趋势,”NatWest驻伦敦策略主管Jim McCormick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

  大部分加息都由美联储完成,美国的基准利率目前为2.25%,而日本和欧元区则接近于零。摩根大通仍预计一年后发达经济体的平均利率为1.6%,比2005年至2007年平均水平约低0.5个百分点。

  美联储并非唯一加息的央行。印尼、捷克、香港和菲律宾上周均加息,将Natwest的新兴市场政策利率指数推升至2001年推出该指数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零利率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