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波公司推出首个加密货币跨境支付产品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瑞波币(XRP)的发行商瑞波公司(Ripple)用于跨境支付的加密货币产品将首次在三家金融机构上市。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金融科技公司周一表示,这款名为“xRapid”的产品可以使用瑞波币在几分钟内进行国际交易,目前已投入商业使用。

  该公司表示,该产品将被支付服务提供商Mercury FX与Cuallix,以及合作金融公司Catalyst Corporate Federal Credit Union采用。瑞波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德布莱德-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将在为期两天的初创公司年度Swell大会上宣布这一消息。

  瑞波公司产品高级副总裁Asheesh Birla对CNBC表示:“在对数字资产和它们的实际使用仍饱受质疑之际,我真的很兴奋将该产品推向市场。”

  这一发展标志着瑞波币将首次被金融服务公司用于商业应用,也被视为瑞波公司让加密货币和底层区块链技术成为金融主流的努力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瑞波一直在与Cuallix、Mercury FX,以及其他一些支付公司一起测试这款加密货币产品,包括汇款巨头西联和MoneyGram。

  但到目前为止,这家初创公司还没有公开宣布有哪家银行在试运行xRapy,并表示大型银行不太可能首先测试或使用该产品。

  瑞波表示, xRapy使用数字资产作为货币之间的“桥梁”,让支付提供商和银行能够更快地处理跨境交易。

  例如,一家银行可能希望处理从美元到墨西哥比索的交易。根据瑞波的说法,这一过程通常需要预先提供资金的当地货币账户才能进行。而如果通过加密货币交换将美元兑换成瑞波币,将资金转移到海外,并通过当地的数字资产交易所将其转换成墨西哥比索,就可以绕过这一过程。

  这家金融科技公司与许多银行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但到目前为止,这些合作主要集中在其xCurrent产品的测试和使用上。xCurrent产品被银行用来实时跟踪有关付款的信息,以加快结算过程。

关键词阅读:瑞波 加密货币 跨境支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