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披露股东:腾讯持股58.1% Spotify持股9.1%

  金融界美股讯 腾讯音乐娱乐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招股书,准备在美国上市。腾讯音乐娱乐股票代码为“TME”,融资规模最高或达10亿美元。

  目前腾讯音乐娱乐尚未决定在纽交所还是纳斯达克上市。招股书中也暂未透露IPO发行价格区间及股票发行数量。其承销商为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美林银行、摩根士丹利等券商。

  腾讯音乐娱乐在招股书中披露,腾讯持股占比58.1%,Spotify持股占比9.1%,太盟投资集团和中投中财基金管理公司也是腾讯音乐娱乐主要机构股东。值得注意的是,腾讯音乐娱乐持有Spotify 2.5%股权。

  招股书中还披露,10月1日,腾讯音乐与WMG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和索尼公司签订了部分股份认购协议,同意向WMG中国和索尼发行总计6810万股股票,约为2亿美元。

  以下为招股书中公司董事会成员、高管以及主要股东部分:

  公司董事会成员与高管

  持股情况

  从公司高管与董事会成员持股情况来看,集团所有高管及董事会成员持股262,782,946份,持股比例占8.4%。其中:

  - 谢振宇持股130,408,383份,持股比例4.2%;

  - 谢国民持股125,686,523份,持股比例4%;

  - 陈琳琳与史力学持股比例分别少于1%。

  从主要机构股东持股情况来看,IPO前机构持有股份情况如下:

  - 腾讯持股1,809,373,608份,占比58.1%;

  - Spotify持股282,830,698份,占比9.1%(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持有Spotify 2.5%股权);

  - 太盟投资集团持股305,495,211份,占比9.8%;

  - 中投中财基金管理公司持股224,313,085份,占比7.2%。

  10月1日,腾讯音乐与WMG中国有限责任公司和索尼公司签订了部分股份认购协议,同意向WMG中国和索尼发行总计6810万股股票,约为2亿美元。预计在向WMG中国和索尼的发行结束后,将记录在基于股票的会计费用。

关键词阅读:腾讯 音乐娱乐 Spotify 持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