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小幅低开 特斯拉开盘上涨1.05%

摘要
美三大股指低开,标普500指数低开1.62点,跌幅0.06%,报2922.9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16.86点,跌幅0.06%,报26634.3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8.30点,跌幅0.10%,报8029.01点。

  美三大股指低开,标普500指数低开1.62点,跌幅0.06%,报2922.9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16.86点,跌幅0.06%,报26634.3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8.30点,跌幅0.10%,报8029.01点;中概股多数下挫,阿里巴巴跌1.3%,百度跌近3%,网易跌逾4%。特斯拉开盘上涨1.05%,公司盘前表示,第三季度生产了53239辆Model 3,符合预期。

  市场驱动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一就全球经济增长的问题发出了警告,并指出导致增长前景承压的主要原因就是贸易问题。拉加德说道,有迹象表明美国等主要经济体已经“达到了高峰”。

  对股市来说,另外一个风险因素则是,意大利最近公布了2019年预算计划,这项计划中包含的预算目标高于欧盟指导方针所要求的水平。投资者担心,这项预算计划可能会导致意大利与欧盟之间产生冲突。意大利副总理周一表示,欧盟批评这项预算计划之举形同“在市场上从事恐怖主义活动”。

  在英国,保守党的年度大会正在进行之中,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因其提出的有关英国与欧盟之间未来关系的计划而面临着压力,这项计划已经遭到了欧盟领导人的否决。如果欧洲市场上浮现出更多政治不稳定的迹象,则可能会导致美国股市承压,这是因为美国的跨国企业有很大一部分营收都来自于欧盟地区。

  周二有三位美联储高官将会发表讲话。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召开的一次会议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会发表有关就业和通胀前景的讲话。在几天以前,美联储刚刚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是该行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另外,该行还暗示将在12月份再次加息。

  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将出席此次会议的问答环节,而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则将向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

  经济数据方面,9月份汽车数据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早上不定时公布。

  分析师点评:

  “新的NAFTA协议达成以后给市场带来的慰籍没能持续很长时间。在美国和加拿大终于达成了一项贸易协议的一天之后,欧洲和一些亚洲市场就重新回到了负面区域之中。”City Index的市场分析师菲奥娜·辛科塔(Fiona Cincotta)说道。

  中概股:

  中概股盘前普跌,阿里巴巴跌1.3%,百度跌1.9%,网易跌1.7%,微博跌2.8%,爱奇艺跌1.5%,B站跌2.2%,虎牙跌3.1%,拼多多跌2.1%。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愿景基金正寻求向中国初创企业作业帮投资5亿美元,以在中国广阔的在线教育市场分一杯羹。知情人士称,愿景基金和作业帮仍在敲定交易的条款,交易细节仍有可能改变。作业帮自成立以来已经融资了超过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寇图资本管理公司、高盛集团、红杉中国和纪源资本。作业帮由搜索巨头百度(NASDAQ:BIDU)在2014年创立,一年后从后者拆分独立运营。

  据报道消息称,为了对线下场景布局京东数科拟收购一张银行卡收单牌照。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京东数科方面的正式回应。有知情人士向媒体表示,京东数科将对线下场景进行布局,而针对线下的二维码扫码支付业务,根据现行监管规则界定,发码和付款扫码需要具备互联网支付的牌照功能,收款扫码则需要线下的银行卡收单资质。这也正是京东(NASDAQ:JD)在具备互联网支付牌照的基础上,仍需补齐银行卡收单牌照的重要缘由。

  重点美股:

  百事可乐(PEP)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盈利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前股价小幅上涨。

  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称,该公司将把所有美国职员的最低工资上调至时薪15美元,从11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

  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和通用电气(NYSE:GE)很可能仍旧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在此前一个交易日均大幅上涨。通用电气股价上涨的原因是,该公司任命了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投资者将此视为通用电气将可复兴的迹象。特斯拉股价周一上涨的原因则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和解,从而消除了该公司头顶笼罩的阴云。

  由于高盛(NYSE:GS)称英伟达(NASDAQ:NVDA)的新显卡发展潜力巨大,英伟达的股价在周一创下了历史新高。在周一,英伟达股价上涨了大约4%,涨到了历史新高的292.06美元。

  Alphabet(NASDAQ:GOOGL)旗下谷歌周一表示,已经与育碧达成合作,通过提供最新版《刺客信条》游戏来测试游戏流媒体服务。谷歌在博客中表示,部分玩家将可以通过流媒体方式将即将发布的《刺客信条:奥德赛》传送至桌面端的Chrome浏览器。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下跌,原因是受到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欧洲各大股指也同样呈现出下跌走势。

  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上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2%。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4%。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