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股IPO企业难盈利 亏损比例已达史上最高

  金融界美股讯 今年上市的大多数公司都上市前业绩都不好看,难以盈利成了通病。 但投资者似乎正在接受这样的现状。

  佛罗里达大学金融学教授杰伊-里特(Jay Ritter)整理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在今年前9个月上市,在IPO前的12个月内亏损的美国公司高达83%。 里特的数据可以追溯到1980年,他说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比例。

  2000年,在互联网泡沫破裂的高峰时期,上一次亏损公司上市率最高的是81%。

  尽管如此,押注这些公司的决定仍然能够为短期投资者带来回报。 根据华尔街日报首次报道数据显示,今年在美国交易所上市的亏损公司其IPO价格平均上涨了36%。 对于那些收益为正的公司,IPO后上涨了3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增长了9%。

  随着Uber和Airbnb这样的巨头保持私有化,投资者对IPO的兴趣似乎越来越浓厚。尽管从公布的财报状况来看,Survey Monkey的盈利状况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在上周公开募股后,Survey Monkey仍然上涨了40%。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宣布其一项临床试验被搁置,但亏损企业生物技术公司Solid Biosciences的股票在首次公开募股后价格增加了两倍。

  但根据里特的说法,这些亏损的公司从长远来看并不是那么乐观。

  “第一天的平均回报率大致相同,但在未来三年内,盈利的公司首次公开募股已经使亏损公司IPO每年大约下降6%,”里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NBC。“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这种盈利企业的IPO打败亏损企业的IPO也是大致遵循这一规律。”

  里特研究了2001年至2016年间发生的数千起IPO。在交易的第一天,亏损企业几乎与盈利企业一致,分别平均增长13.8%和14.2%。

  然而,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两者之间的差异非常明显。 里特表示,亏损企业平均回报率为12.6%,表现落后于市场9.7%。与此同时,盈利公司的平均回报率为30.4%,超过市场7.9%。

关键词阅读:美股 IPO企业 盈利 亏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