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主席:某些风险已实现 暗示将下调全球经济增速

  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在华盛顿的一个会议上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增速仍然处于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但六个月前提出的风险开始增长,“某些风险已经实现”,“有迹象表明全球增长已进入平台期”。

  拉加德指出,美国经济受减税和宽松的金融环境的影响,增长强劲,但欧元区和日本经济增长逐渐放缓,也有迹象表明中国经济发展正变得“温和”。

  拉加德表示,由于不确定性的增加和贸易壁垒,IMF最新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将较7月的预期有所下调。7月IMF对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为3.9%。IMF将于10月9日公布最新的全球增长预期报告。

  拉加德称,全球贸易系统应该得到改善,而不是被摧毁。她说,“一个关键问题是,贸易壁垒已由一种修辞变成了新的现实。这不仅损害了贸易本身,也损害了投资和制造业,因为不确定性在不断的上升。”

  她表示,全球贸易争端的加剧有可能伤害新兴市场:

  “风险很高……全球价值链的断裂可能会对很多国家产生毁灭性的影响……还可能阻止新兴国家和低收入国家充分发挥其潜力。”

  “需要明确的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更广泛基础的金融危机的蔓延--但我们也知道情况可能迅速改变。如果当前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它们可能会给更广泛的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带来冲击”。

  此外,拉加德警告各国防范“财政和金融动荡”。她指出,全球公共与私人债务已经达到创纪录的182万亿美元,比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约60%。 随着发达国家央行加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都受到挤压。

  “如果突然加速,可能会变得更具有挑战性。” “这可能导致市场盘整,汇率大幅波动以及资本流动的进一步减弱。”

  拉加德引用IMF最新研究指出,除了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可能面临高达1000亿美元的债务组合外流。这与十年前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大致相等。

  拉加德呼吁各国共同行动来对抗经济增长放缓。她称,各国需要“建立一个更强大、更公正,适合未来的全球贸易系统”,并重建对多边机构的信心。

关键词阅读:IMF 拉加德 全球贸易 增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