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达成和解、产能或创新高 特斯拉暴涨重创空头

  金融界美股讯 特斯拉美股盘前暴涨19%,开盘后维持17%涨幅,完全抹去上周五14%的四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上周末,马斯克与SEC快速达成和解协议,并声称公司非常接近季度盈利。周一最新数据显示季度产车8万辆,或创纪录新高。

  在上个周末马斯克与美国证监会SEC达成和解,并放话公司接近盈利之后,周一特斯拉美股盘前暴涨19%,开盘后维持近17%的涨幅,完全抹去了上周五跌幅14%,对空头又是一记暴击。

  据咨询机构S3 Partners统计,特斯拉股票的空头头寸为102亿美元,上周二重新成为美国约7000家上市公司中最被做空的对象。

  上周四盘后,SEC起诉马斯克发布一系列具有误导性的公告,涉嫌“证券欺诈”,称马斯克在发布私有化推文前没有确认或讨论任何可能的资金来源。

  这导致特斯拉上周五开盘大跌12%,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5%,最终收跌13.90%,创四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64.77美元,创9月7日以来收盘新低。公司市值蒸发约73亿美元,令特斯拉空头们全年转亏为盈,单日账面浮盈狂揽13亿美元。

  趁着周末的空档,特斯拉加足马力修复这一负面消息对公司带来的损害。当地时间上周六(9月2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与特斯拉CEO马斯克达成和解,马斯克个人和特斯拉该公司同意在不承认或否认SEC指控的情况下,各支付2000万美元罚金。但马斯克将保留CEO职位,未来三年卸任特斯拉董事长。

  就在达成和解后几个小时,马斯克向公司员工发送邮件称,公司非常接近实现盈利:“如果明天我们全力以赴,将取得超乎预期的、史诗般的胜利。”

  据追踪特斯拉动态的网站Electrek周一援引不具名内部信源称,特斯拉三季度电动车产量预计是创纪录的8万辆,将约等于今年前两个季度产量的总和。其中包括5.3万辆“平民神车”Model 3,符合特斯拉的季度产量目标区间5万-5.5万辆,但没有达到周产6000辆的马斯克设定目标。

  美东时间周一稍晚,特斯拉将公布官方版的三季度汽车产量与交付量数据。马斯克曾一再强调,预计三季度可以实现盈利,Model 3的生产和交付将尤为关键。据财经媒体CNBC统计,自2010年上市以来,特斯拉只有两个季度实现过盈利。

  上周五Electrek援引同一信源报道称,在三季度还有两天半结束时,Model 3已经实现了季度产量目标。今日该信源称,过去两天半特斯拉至少生产了2000辆电动车,其中也包括Model 3。而季度生产5.3万辆Model 3,将代表较二季度环比大增187%,无疑是令人振奋的消息。

  Electrek分析称,特斯拉在9月一直非常致力于完善支付渠道,虽然马斯克屡次发推特将目前称为“交付地狱”,但三季度的交付数字“可能更为疯狂”,甚至不排除在公司历史上首次交付数据超过了季度产量。目前预计三季度完成交付8.5万辆电动车,将比以前的纪录峰值翻倍。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暴击 产能 空头头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