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向IBM支付5700万美元 双方专利诉讼达成和解

  金融界美股讯 据TechCrunch报道,IBM和Groupon之间已经进行了两年多的专利诉讼终于得到了解决。今天两家公司宣布,Groupon将向IBM支付5700万美元,用于解决侵权索赔以及未来从IBM获得电子商务专利许可。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IBM将考虑将某些Groupon产品和独家内容提供给员工,作为公司福利的一部分。

  Groupon方面称,“我们获得的IBM专利组合许可证将使Groupon能够继续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和小企业开发令人惊叹的产品。我们期待与IBM员工直接分享这些产品。

  5700万美元远低于七月份判决给IBM的8300万美元,更低于最初要求赔偿的1.67亿美元。

  Groupon一直认为它无罪,因为它认为所涉及的专利太旧了,所以在7月它说它会考虑上诉或申请更低的金额(这似乎已经实现了)。

  这一消息使得自2016年3月以来一直在进行的案件得到解决。当时,IBM对Groupon提起诉讼,指控这家团购网站侵犯了四项专利。IBM是世界上最大的技术专利持有者之一,目前拥有超过4.5万项专利。IBM对其他公司提起诉讼是很司空见惯的事,它的侵权诉讼涉及了Twitter、亚马逊、Expedia等诸多公司。

  根据其年度报告,IBM在2017年获得了近12亿美元的知识产权许可和特许权使用费。 值得注意的是,这比2016年的14亿美元下降了大约14%,因此该公司可能会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来恢复该领域的增长。

  IBM知识产权总经理Dr. William Lafontaine表示,“IBM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资超过50亿美元。这一协议进一步证明了我们的知识产权的价值,这是创新的结果。我们很高兴这件事已经解决了。”

关键词阅读:IBM Groupon 诉讼 专利许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