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德鲁肯米勒:谷歌投资者无须担心欧盟罚款

  金融界美股讯 众所周知,和Facebook、推特等其他大科技公司一样,在如何收集和货币化用户个人数据方面,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近日也卷入了争论。不久前,欧盟反垄断事务专员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更是给谷歌开出了约50亿美元罚单。这是否意味着谷歌前景不妙,近年来从这只股票的大涨中赚了不少钱的投资者应该考虑兑现利润退场呢?

  日前接受采访时,以成功预测英镑下跌、帮助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做空英镑”而著称的对冲基金经理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ZeroHedge报道称,就Alphabet身边的种种风波,尤其是他们的垄断地位是否能够延续下去,德鲁肯米勒表示,投资者无须对维斯塔格的罚单过多担心。德鲁肯米勒轻蔑地将维斯塔格称作“那个丹麦女人”,直言既然她如此看重谷歌的垄断问题,她就应该试着一年不用谷歌搜索,“换其他引擎就是动动鼠标的事情”。

  “那个丹麦女人喋喋不休,说谷歌是垄断,说iPhone和安卓手机之间不成为竞争,说每个人都在用谷歌搜索引擎,一切言论都全无意义。换其他引擎就是动动鼠标的事情。我只是希望这女人一年不用谷歌引擎——没问题吧,你不是恨谷歌吗?那就不要用他们的产品,尽管事实是,那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产品。”

  当然,德鲁肯米勒也承认,这并不意味着应该对所有监管都说不。他要强调的是,无论如何,Alphabet的股票都是值得持有的。

  “不过,显然,垄断的情况是存在的。显然,一些监管是必要的。不过,这一股票的价格只有盈利的20倍,而且企业还有许多大有希望的项目。我现在还无法说服自己将股票卖掉。”

  许多人都说,其实那些投资巨星们职业生涯最大头的利润往往都是来自第一感,即最初几个瞬间的灵光乍现。德鲁肯米勒对这种说法回应道,其实他在投资当中往往更愿意选择那些24小时都可以执行交易的债券和外汇市场来投下重注,这样他就可以在自己“改变想法”的情况下随时终结头寸。

  如果投资者想要在股市实践这样的操作方法,他们就“错不起”。

  “必须明确的是,如果你想要这样下注,那么你必须是在一个流动性极好的市场里,如果这个市场能够24小时全天候交易就更理想了。因此,就我而言,那些重注往往是下在债券和外汇市场里,就是再顺理成章不过的事情了,因为我随时可能改变想法。不过,我也确实曾经目睹巴菲特和伊坎在股市中这样操作。我只是对自己的能力从来不曾有那样的确信,觉得自己的分析力还不足以面对一个流动性差的市场,如果你在股市里下一样规模的重注——你可就错不起了。”

关键词阅读:谷歌 对冲基金 股票 明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