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挡也挡不住!今年油价将飙升至每桶10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晚,一位原油行业分析师周一表示,原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领头羊沙特阿拉伯没有能力防止能源市场出现供应冲击,原油交易商应该为油价在年底前达到每桶100美元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PVM公司原油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在周一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没有人希望陷入被动,大家都知道市场上很快就会缺少来自伊朗的原油供应。”

  就在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OPEC提高产量水平,以防止11月初美国进行中期选举之前的油价继续上涨。

  随着白宫准备大约五周后对伊朗实施有针对性的原油制裁,特朗普政府正在敦促OPEC这个以中东国家组成的卡特尔组织增加原油产量。此外,华盛顿还要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国家将进口削减至零,迫使德黑兰谈判达成新的核协议。

  布伦诺克表示:“在伊朗原油供应将逐渐减少的背景下,市场焦点将转向全球原油产能,或更准确地说是沙特的剩余产能。”Brennock说。

  最初市场认为OPEC与非OPEC产油国都不愿立即回应特朗普政府的高压政策,但现在沙特政府预计将在未来数月内每天向市场增加供应多达55万桶原油。

  沙特此前曾表示,如有需要,该国可向市场每日额外提供大约150万桶原油。但是市场认为沙特无法在未来几个月完全弥补全球供应中断的缺口。

  布伦诺克表示:“这基本上让世界上唯一的产量可变的原油生产国(沙特)无法防止原油市场受到供应短缺冲击,也无法阻止油价在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飙升。”

  油价将达到每桶100美元

  JTD能源服务公司首席策略师约翰-德里斯科尔(John Driscoll)表示:“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库存下降、备用产能降低、买家受保护程度更低的世界。”

  他表示:“因此,油价涨到每桶100美元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大,至于能否涨到那个水平,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周一早间,作为国际原油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上涨约0.34%,报每桶83.01美元。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0.2%,报每桶73.42美元。

  人们普遍预计,美国从11月4日开始执行对伊朗的制裁,将直接影响到该国的原油出口。但市场对此后该国原油出口的下降幅度预测差异很大。

  一些能源市场分析师预计,一旦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生效,国际原油市场每日减少的原油供应量大约将达到50万桶,而其他一些市场分析师则警告说,该数字可能达到200万桶。

关键词阅读:OPEC 油价 伊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