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向欧盟提第2份整改方案 允许对手竞购靠前广告位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委员会今日宣布,谷歌已提交了第二份有关Google Shopping服务的整改方案,允许竞争对手在谷歌搜索结果页面竞购比较靠前的广告位。

  欧盟委员会去年6月曾宣布,由于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家服务Google Shopping,决定对谷歌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罚款。此外,欧盟还要求谷歌提供阶段性的整改方案报告。

  去年8月,谷歌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首份关于调整Google Shopping服务的计划,以满足欧盟的反垄断法。欧盟委员会后来表示,谷歌的方案改善了市场竞争。但竞争对手却不以为然,认为谷歌的开放力度仍不够。

  根据欧盟的规定,谷歌不结束其反垄断行为,最多将面临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全球日平均营收5%的罚款。

  今日,欧盟委员会称:“我们接到了谷歌提交的第二份整改报告。”此外,欧盟委员会并未透露更详细的信息。

  今年7月,欧盟又认定谷歌利用Android巩固其搜索地位,再次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约合50.4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

关键词阅读:谷歌 欧盟委员会 Android 整改报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