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任意收集用户数据 德国反垄断局将采取行动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反垄断机构“联邦卡特尔局”(以下简称“FCO”)局长安德烈亚斯·蒙德特(Andreas Mundt)今日表示,针对Facebook以不适当的方式收集用户数据的行为,FCO计划在今年对Facebook采取行动。

  蒙德特说:“对于我们的初步调查结果,Facebook已经给出了反馈。目前,我们正在评估Facebook的该反馈。对于我们今年将对Facebook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我持非常乐观的态度。”

  经过约20个月的调查,联邦卡特尔局去年12月曾公布了对Facebook的初步的调查结果。联邦卡特尔局认为,Facebook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以不适当的方式收集用户数据。

  蒙德特称,Facebook此举是在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未经同意就任意收集用户的个人信息,包括利用“Like”(点赞)或“Share”(共享)按钮来追踪用户的网站访问记录。

  蒙德特今年8月曾表示:“我们意识到,这个问题应该、也必须快速推进,尽早解决。”他当时还称,希望今年能采取“第一步措施”。

  与欧盟的调查结果不同,联邦卡特尔局通常不会对被调查企业处以巨额罚款。知情人士称,联邦卡特尔局很可能要求Facebook采取措施来打消其顾虑。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用户数据 反垄断机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