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制造业增长为两年最弱水平 制造商丧失信心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消息,由于贸易摩擦产生的溢出效应开始削弱需求,欧元区制造业产值增长下滑至两年来最低水平。

  IHS Markit的欧元区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8月份的54.6下降至53.2,也低于先前的预估初值53.3。出口需求疲软拖累该指数下跌。制造业公司表示,对全球保护主义的担忧是导致他们丧失信心的关键因素。

  这些数据表明,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因关税而出现的贸易摩擦在开始影响经济。就在非常规货币刺激措施开始缩减之际,贸易风险以及英国退欧引发了对欧元区增长可能显著降温的担忧。非常规货币政策降低了借贷成本,提高了公司的雇佣能力。

  “此次放缓可能与需求低迷以及客户的避险情绪上升相关,这通常与对贸易摩擦和关税的担忧有关,也可归因于政治不确定性上升和价格上涨,”IHSMarkit的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前瞻调查指标显示,最糟的局面即将到来。”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 制造业 贸易摩擦 关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