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总裁称随着升息推进“中性利率”重要性降低

  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周五谈到理论上应加息至多高水平时表示,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继续收紧政策,估算该“中性”利率水平更加困难而且也变得没那么重要。

  威廉姆斯在一个论坛上对分析师和学生们表示,“我仍预计,继续逐步升息”将“最好地提振”经济增长和“非常强劲的”经济前景至少到明年。

  他指出,随着美联储继续升息,“不再注重使货币政策相对于一些指标‘中性’利率,即‘r-star’正常化,是有道理的”。美联储9月会议升息至2-2.25%。

  围绕估算中性利率的想法,有时会主导美联储在经济从衰退到复苏期间,需要以多大力度收紧政策的辩论。中性利率是指在健康的经济中,既不会提振也不会限制投资和支出利率,而且它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化。

  威廉姆斯是这一理论的开创者之一。然而他在周五表示,这个理论有时“受到太多关注”,这呼应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对淡化这类货币模型的评论。

  “在未来某个时点,利率需要往上还是往下将变得不再明确,对于未来政策路径提供明确的前瞻指引也将不再适当,”威廉姆斯表示。

  他补充道,随着利率接近预估的“中性”水平,“这个以前看起来的亮点实际上模糊不清,反映出在测量‘r-star’时固有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正逼近2%目标,而美国失业率则低见3.9%。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双重使命的完成情况基本达到了最好状态;他预测明年物价应该仅会升至略高于目标水平,而失业率则降至略低于3.5%。

  美联储在减持约4万亿美元美国公债及抵押支持债券的同时,也在抑制信贷。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尚未决定缩减资产组合规模的程度;美联储在2007-09年金融危机前的资产组合规模为9000亿美元。(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中性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