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与SEC冰释前嫌 特斯拉开盘飙升近16%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周末消息称马斯克将放弃特斯拉公司董事长职位,并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以此和解美国因其宣称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而提出的欺诈指控。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开盘飙升16%,收复上周五的跌幅。

  截止发稿,特斯拉上涨14.48%报303.20美元,市值为515亿美元;上周五特斯拉重挫13.90%报264.77美元。

  根据周六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和解方案,马斯克可以保留公司首席执行官职位,并继续留在公司董事会;但是必须在45天内辞去董事长职务,并且三年之内不得再次当选董事长。特斯拉也将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

  摩根士丹利表示,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和解很快,大大降低了对资本市场、公司士气和品牌价值的溢出效应风险。上周五特斯拉股价暴跌14%,跌幅为近五年最大。

  而在马斯克和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和解同意加强对公司首席执行官重大信息交流的监管后几小时,埃隆-马斯克即向公司员工发送邮件称公司即将实现盈利。

  “我们已经十分接近实现盈利,并向那些反对者们证明他们是错的。但是须肯定,我们必须在明天(周日)有完美的执行,”马斯克在给员工的邮件中写道,“如果我们明天能做到全力以赴,我们将迎来史诗级的胜利。”成败与否,或许最早将在周一特斯拉公布的最新产量及交付数据中得到初步判断。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马斯克 SEC 董事长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