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三分归晋助力 美股高开道指涨超150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和全球贸易相关消息,同时周末,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方达成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消息让市场备受鼓舞,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逾160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和全球贸易相关消息,同时周末末,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方达成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消息让市场备受鼓舞,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逾160点。周末特斯拉CEO马斯克与SEC冰释前嫌,特斯拉股价开盘大涨近14%。

  标普500指数高开14.31点,涨幅0.49%,报2928.2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60.00点,涨幅0.16%,报26625.3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44.44点,涨幅0.55%,报8090.79点。

  在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02点,报2913.98点,距离其在9月20日创下的2930.75点的纪录新高仅差0.57%;道指收涨0.07%,报26458.31点;纳指收涨0.05%,报8046.35点。

  在第三季度,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超过了7%,创下了自从2013年年底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道指在第三季度累计上涨9%,这两大指数在过去的12个季度中均有11个季度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简称纳指)在第三季度累计上涨超过了7%,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上涨。

  市场驱动力

  第四季度在今日正式开启,投资者的情绪受到了贸易相关的乐观消息提振,原因是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30日晚就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新的贸易协定被命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

  此前,美国与墨西哥已于8月27日率先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达成初步原则性协议,但美国和加拿大在贸易争端解决机制、农产品市场准入等领域仍存较大分歧。经过一个月的密集谈判后,美国和加拿大也于9月30日晚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达成一致。

  本周的关键经济数据将会是9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将于周五公布。

  北京时间周一晚间21点45分,美国9月份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公布。到了北京时间周一晚间22点,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的9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公布。

  此外,周一投资者还在关注几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北京时间周一晚间21点,亚特兰大联储行长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将参加一场会议有关经济形势发展的讨论。北京时间周一晚间23点,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发表讲话.北京时间周二凌晨00点15分,波士顿联储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将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前景发表讲话。

  意大利也是投资者关注的重心,此前意大利反建制政府大幅上调其2019年的财政赤字目标,这潜在地将该国与欧盟置于冲突的道路之上。

  而在英国。当地时间2018年9月30日,英国伯明翰,英国保守党会议举行,首相特雷莎·梅出席。特雷莎·梅正面临压力,原因是其7月抛出的“契克斯方案”寻求设立英欧“货物自由贸易区”,9月遭欧盟拒绝,英欧谈判陷入僵局。

  市场分析

  “这份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间的三方协议将围绕着《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不确定性一扫而空。”London Capital Group的研究部门主管Jasper Lawler说道。“由此造成的市场情绪风险已经使得隔夜美股期货大幅上涨。”

  个股消息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证实,马云已不再是阿里巴巴美股BABA)(NYSE:BABA)的主要可变利益实体(VIE)的所有人,这些可变利益实体持有公司在中国运营的执照和某些资产。华尔街日报称,阿里巴巴周一称,上述变更是为了减轻马云的行政负担,已在7月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披露了这一消息。阿里巴巴盘前涨1.2%。

  特斯拉股价周一盘前暴涨近20%,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9月29日说,已就特斯拉汽车公司掌门人埃隆·马斯克涉嫌“股票市场欺诈”达成和解,当事人同意辞任董事会主席,保留首席执行官职务,他个人和这家电动汽车制造企业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此外,在马斯克与SEC和解数小时后,马斯克给全体员工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称特斯拉即将实现盈利。特斯拉股价在周一盘前涨18.85%,报314.69美元。

  在上周五,特斯拉股价大跌14%,创下了自从2013年11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7日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认马斯克8月发布特斯拉准备退出股票市场言论“误导”市场,寻求禁止马斯克运营管理特斯拉和其他上市企业。

  通用电气(NYSE:GE)股价盘前大涨逾10%,因为该公司周一突然宣布撤去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的首席执行官职务,由劳伦斯·卡尔普(Lawrence Culp)接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即时生效。

  当地时间9月30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欧洲隐私监管机构正在考虑对Facebook(NASDAQ:FB)的数据泄露事件处以高达16.3亿美元的罚款。该数据泄露事件暴露了至少5000万用户账户的数据。该事件于当地时间9月28日被曝光,Facebook发布消息称,本周发现的黑客攻击显示,攻击者利用代码漏洞盗取了用户账号密钥,可入侵和盗用5000万用户账户。Facebook盘前股价跌0.6%。

  MEG Energy Corp.的股价可能会比较活跃,原因是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哈斯基能源公司表示,该公司已经就收购前者主动提出了收购要约。

  增发新闻

  ESS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FNCB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MANU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A类普通股

  MDR 申请浑噩混赠券咱个发型

  SSW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2500万A股流通股

  SUN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VERI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698万股流通股

  IGC 宣布达成1500万美元的流通股市价增发协议

  MLVF 宣布公开成效增发2500万美元流通股

  UEC 宣布以每股份$1.60的价格公开增发1千万美元股份,每股份由一股流通股和1张购入1.5股流通股的权证构成

  HDS 宣布定向发行7.5亿美元优先票据,2026年到期

  MTDR 宣布定向发行2.5亿美元优先未担保票据,2026年到期

  并购新闻

  GLNG 宣布通过财团融资项目对Avenir LNG进行2475万美元的投资,该轮融资总额约1.82亿美元

  AKRX Fresenius宣布与AKRX的并购终止的诉讼中获得胜诉

  SYK 宣布以2.2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HyperBranch药学科技公司

  AX 宣布收购独立经纪清洁公司COR Clearing,收购细节未披露

  SXI 宣布以3900万美元现金价格收购区域专业技术公司Agile Magnetics

  GTLS 宣布以1.335亿美元的价格拆分收购旗下氧气相关产品业务,买方为NGK Spark PLug公司

  MNTA 宣布完成战略目标评估进程,公司计划进一步推进两款成熟阶段的生物仿制药的审批和上市进程,并宣布将裁员50%

  HON 宣布以4.2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Transnorm,并宣布完成Garrett Motion的拆分上市,该业务将以GTX的代码于今天在纽交所挂牌交易

  USAS/PGLC USAS宣布与PGLC达成业务合并协议,根据协议PGLC股东将每股获得0.715股USAS股票

  CNDT 宣布SKyview资本收购CNDT旗下部分独立客户护理合同资产组合,该部分资产年营收约5亿美元

  SERV/FTDR SERV宣布完成对FTDR的拆分上市

  ECA 宣布DJR能源公司以4.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ECA位于San Juan的开采资产

  BOKF/COBZ BOKF宣布完成对COBZ的收购

  EVOP 宣布收购尚未持有的Federated Payment Systems和其在加拿大的子公司的股份,收购细节未披露

  PX 宣布公司与Linde的并购获得中国监管审批通过

  其他市场

  中国股市由于国庆节假期休市,而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5%。欧洲股市走高,此前在盘初一度陷于挣扎状态。

  加拿大元兑美元和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均大涨。截至发稿,美元兑加拿大元大跌0.9%,报1.2793。美元兑墨西哥比索大跌0.96%,报18.5343。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国 加拿大 墨西哥 原油 黄金 美元 阿里巴巴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