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回应马云放弃实控权:无关股权 提高稳定性

  阿里巴巴今日确认,54岁的马云已经让出在阿里巴巴主要可变利益实体的控制权。阿里方面解释称,此举将保证阿里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减少关键人员风险,提高VIE实体股权的稳定性。此次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合伙人并继续在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此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阿里巴巴周一证实,马云已放弃在阿里巴巴集团中国业务相关法律实体——阿里巴巴主要可变利益实体(VIE)的所有权,目的是减轻马云的行政负担。

  VIE一般用于使中国科技公司能接受来自海外实体的投资。此前,马云在9月10日宣布一年后将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由张勇接任。他计划继续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团队的创始合伙人。

  推荐阅读:

  马云:互联网企业不要去争当首富 而是要争当首负

  马云首次回应见王林李一:奇志怪样

  马云达沃斯再谈退休:我不是激流勇退 我是激流勇进

  马云回应转移1200亿到国外传言:学会在谣言里面游泳

  十年云栖大会 马云任上最后演讲 "暗示"了什么?

关键词阅读:马云 阿里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