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旗下赫斯基对MEG能源提出约26亿美元敌意收购

  金融界美股讯 李嘉诚旗下的加拿大石油公司赫斯基能源对中海油持股的MEG能源提出约33亿加元(26亿美元)的敌意收购要约。

  赫斯基能源首席执行官Rob Peabody表示,在MEG能源董事会拒绝了早先收购建议之后,他直接向MEG能源的股东提出现金和股票收购提议,公司仍准备与MEG能源的董事沟通。他说,将MEG能源在艾伯塔省西北部的油砂生产与赫斯基的炼油系统连接在一起,可以获得每桶石油的最大价值。

  Peabody在接受采访时称,“这笔交易将创造一个更强大的加拿大能源公司,拥有更多投资资金。”

  赫斯基能源周日在公告中称,MEG能源股东将每股获得11加元,或0.485股赫斯基股票,这比最后收盘价高出37%。包括债务在内,这笔交易的企业价值为64亿加元。

  MEG能源发言人John Rogers证实,公司已收到收购要约,并称管理层和董事会将对此展开评估,以确定这是否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

  彭博数据显示,这将是赫斯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令李嘉诚与持有MEG能源约12%股份的中海油展开正面交锋。虽然李嘉诚已经退出了对其商业帝国的积极管理,但其子李泽钜是赫斯基的董事会成员,该董事会一致批准了对MEG能源的收购提议。Peabody淡化了外部对收购提议的任何影响。

  “坦率地说,这是由我推动的,”Peabody说。“我认为这对两家公司都有巨大的利益。”

关键词阅读:李嘉诚 赫斯基 MEG能源 敌意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