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佬:美联储不断加息或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尔(Peter Boockvar)表示,美联储不断加息,这可能会使美国经济进入下一轮衰退。

  本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并上调了对今年和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然而,包括特朗普在内的少数观察人士指责借贷成本不断上升,就在几天前,特朗普还表示,他对美联储的举措“不满意”。

  和特朗普同样感到担忧的是布克瓦尔,他指出,美国过去13次加息周期中有10次以经济衰退告终。

  布克瓦尔补充称,“我们现在更深入地进入加息周期,我们都关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定在何处,而在这背后,美联储正继续收缩他们的资产负债表。”

  关闭“货币龙头”

  在近十年前开始的量化宽松计划期间,美联储积累了4.5万亿美元的债券和其他证券资产。这种提高利率,同时减少资产持有量的双重做法,比仅仅改变联邦基金利率更快地收紧了货币状况。

  下个月,美联储将每月削减500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5倍。另外,另外两家主要央行也在缩减廉价货币刺激计划。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其采购债券的量化宽松计划将于12月结束。不过,他确实承诺至少在2019年中期之前将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与此同时,日本银行已经缩减了对长期债券的购买,但也打算保持低利率。

  布克瓦尔补充说:“明年我担心的是,不仅仅是美联储……欧洲央行将在年底前结束量化宽松……然后日本央行也正在这样做。明年的货币政策真的会发生很大变化。”

  与此同时,布克瓦尔警告称,财政政策在抵消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方面也可能没有同样的效果,“明年你开始失去政府减税计划带来的一次性收益,货币紧缩将开始加速。”

  共和党去年年底通过企业减税计划,大幅提高了企业今年的的收益,这种一次性提振创造了简单的可比较指标,使得今年的利润增长显得更加令人印象深刻。据知名研究咨询公司FactSet称,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收益预计将增长22%,几乎是2017年的两倍。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周期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