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把机器人操作系统引入Windows 10

  金融界美股讯 微软日前表示,将把机器人操作系统(以下简称“ROS”)引入Windows 10中。此举的目的是把最新的智能技术引入机器人。

  ROS是面向机器人标准化设计的主流操作系统之一,诞生于2007年,来自Willow Garage和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广泛应用于许多尖端机器人项目,每一位机器人设计师都可以使用该平台进行机器人软件开发。

  Windows 10的这套机器人系统名为“ROS1”,目前还是个实验版本,但这是Windows首次官方支持机器人系统。在此之前,ROS、Windows的适配都是ROS社区自发进行的。

  Windows 10 ROS1提供了开发复杂机器人所需的库和工具,并支持基于硬件加速的Windows机器学习、Azure Cognitive服务和Azure IoT云服务等。

  目前,微软已加入“ROS产业联盟”,正与该联盟合作把ROS1引入到Windows中。

关键词阅读:Windows 操作系统 机器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