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管委:ECB对通胀上升有信心 但或调整利率指引

  据路透社消息,爱尔兰央行总裁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连恩(Philip Lane)周五表示,欧元区基础通胀仍处在稳步上升的路径上,但若前景改变,欧洲央行(ECB)可能会调整其利率指引。

  在通胀率终于上升之际,欧洲央行数月来在逐步减少刺激,并计划在12月结束2.6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希望之前的举措已足以推动物价回到其接近2%的增长目标。

  但扣除波动较高的食品和能源的基础通胀尚未出现决策者预计的上升之势,周五公布的9月数据不及预期,即便薪资明显上升,且就业水平处在纪录高位。

  “我们相当确定核心(通涨)处于上升路径,虽然不是很明显,但足够稳定,”连恩在一次会议上称。“就业增长、工人收入上升推动消费的支撑很有力。”

  欧洲央行计划维持利率稳定至夏季过后,并表示对于市场预期2019年第四季某时升息感到舒适。

  “还记得声明称至少过了夏季,”连恩称。“不是承诺在任何特定日期升息,所以承诺很清楚,即会根据数据的表现而进行调整。”

  连恩认为,一旦就业市场闲置被消化,就业市场热起来,通胀可能会加速,而非缓慢上升。(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欧央行 通胀上升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