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沙特国王通电话 讨论维持供应稳定油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9月29日)与沙特国王Salman bin Abdulaziz通电话,讨论稳定原油市场和两国的战略合作。

  就特朗普和国王的通话,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 TV)报道称,双方讨论了维持供应以确保石油市场稳定和全球经济增长的努力,以及两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白宫称,特朗普和国王就“地区关切的问题”发表了讲话。

  特朗普此前多次向OPEC和中东“开火”,就在本周,特朗普还称中东产油国们是一群白眼狼,享受了美国的军事保护还要推高油价。本周二9月25日的联合国大会上,特朗普发言称:“OPEC和相关产油国们一如既往地坚持占全世界的便宜,我不喜欢这样。我希望它们停下来、降价、现在立刻马上为自己受到的军事保护做点贡献”。

  国际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周五飙升至每桶83美元上方的4年新高,市场正为美国能源制裁对伊朗的影响做准备。目前油价的走势与2007年极为相似:2007年9月,国际原油价格于历史上首次突破80美元,不到10个月后,油价飙涨到了每桶147美元的历史高点。

  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到来,油价飙升的压力会继续循环传导。

  在关键的中期选举前几周,美国的汽油零售价正在上涨,消费者面临压力。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周五美国无铅汽油均价为每加仑2.875美元,较上月上涨1.4%,较上年同期上涨11.7%。

  消费者受到的压力自然会传到到特朗普的选票上,而目前看特朗普对中东的施压、包括对伊朗的制裁,都只是在将原油价格推向更高位。

  市场上多名分析师都表示,担忧伊朗制裁导致中东石油供应短缺将油价推上三位数的高位。布伦特原油上涨至80美元后,市场逐渐形成了高看至100美元的一致预期。

  从投机资金角度来看,对冲基金的持仓报告显示短期内多头目前情绪更胜一筹。“短期碍于OPEC内部的团结以及自身闲置产能无法快速释放,增产的能力并不高。因此,投资者纷涌而至,押注伊朗石油供给缺口无法填补,从而推动石油价格走高”。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沙特国王 油价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