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踢出道指后光景惨淡 GE成第三大被做空的工业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 通用电气股价本周下跌7.2%,是今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而华尔街对第四季度的展望也没有变得更乐观。根据S3 Analytics的数据,在被踢出道琼斯指数之后,通用电气已经成为仅次于东芝和3M的第三大被做空的工业公司。

  对德州最近发生的燃气轮机故障的担忧一直笼罩着通用电气。据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该公司董事会周三召开会议,讨论这个问题的普遍程度。但首席执行官John Flannery向员工保证,公司的工程师已找到解决方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lannery告诉通用电气的员工要“为公司而战”,并称媒体报道夸大了德克萨斯州沃顿县科罗拉多本德电厂的涡轮叶片故障。

  在通用电气陷入困境的电力业务的新障碍之后,华尔街的几位分析师大幅降低了目标价格,预计该股将进一步走低。

  瑞银将其目标价格从每股16美元下调至13美元,称通用电气的电力业务可能“需要更大幅度的成本削减,迫使通用电气陷入恶性循环。” 摩根大通将其目标价格降至每股10美元,称该公司现在认为通用电气的“实力较弱,特许经营权价值影响较小”。

  在过去的12个月里,通用电气的股价已经跌了一半。

  据金融科技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在被踢出道琼斯指数之后,通用电气已被证明是今年第二大盈利空头交易。 它是全球工业集团领域第三大空头股票,仅次于东芝和3M。

  S3的研究负责人Ihor Dusaniwsky估计今年通用电气空头的利润为6.73亿美元,增长36%。

  Dusaniwsky表示,该公司过去六个月的股价下跌被技术交易员视为“死亡交叉”,他们看到机构投资者大量抛售。同时,根据S3的数据,过去一个月,通用电气未平仓空头头寸增长10%至13.6亿美元,空头股增长23%至1.191亿股。

  首席执行官John Flannery对通用电气的转型计划尚未见效。 Flannery在通用电气今年6月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表示,他“基本上”完成了他承诺的“200亿美元配置目标”。 尽管此举推动通用电气更加精简,但股票仍在苦苦挣扎,曾经的美国工业巨头现在只是金融危机前的一小部分。

与标普500指数相比,通用电气过去20年的总回报率

  2000年8月,通用电气公司的价值接近6000亿美元,当时它是历史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 在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受到猛烈打击之前, Jeff Immelt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头十年公司的估值便已经开始不断下挫。 到2015年12月,虽然通用电气的价值已回升至3000亿美元,但股东信心在2017年1月开始大幅下滑,当时该股的股价约为31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内部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Immelt领导公司时不愿意听到坏消息。他因不切实际的财务目标,不合时宜的收购以及对公司现金管理不善而受到批评。 自2017年1月以来,股价已下跌近60%。

关键词阅读:通用电气 道指 做空 工业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