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与执行董事长埃里森不和:甲骨文产品开发总裁离职

  金融界美股讯 甲骨文产品开发总裁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休假归来不及一个月,即申请辞去高管职位,且辞呈立即生效,引发外界对该全球第二大软件制造商内部纷争的关注。

  库里安是甲骨文的第四号领导人物。公司在周五的一份监管文件中称,离职后库里安将寻找其它机会。他的工作职责已经重新委派给了甲骨文开发团队的其他高管。

  据彭博社在9月初的报道,51岁的库里安据称与公司执行董事长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不和。据报道,两人的争议焦点在于,甲骨文是否应该使公司更多软件适合在主要竞争对手亚马逊和微软的云计算平台上运行,从而以此多样化自身已经困难重重的基础设施。

  据一名知情人士当时透露,埃里森反对这样的举措。在本月初的一次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说他希望库里安早日结束休假,回归公司,当时是9月5日。

  库里安的离职将结束他在甲骨文的22年职业生涯。他最后的尝试——负责甲骨文向云计算转型——似乎并不成功。公司在不同的关键云计算领域均落后于亚马逊的AWS、微软以及Salesforce。

关键词阅读:甲骨文 离职 云计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