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认为SEC有关协议达成的假设有瑕疵 自己无罪

  金融界美股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坚称他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就资助其私有化特斯拉一事达成过口头协议。知情人士称马斯克这一想法可能表明,马斯克将如何应对监管方对其涉嫌误导股东的指控。

  周四SEC指控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称他上个月发布的表明他有资金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误导了投资者。诉状称,马斯克“知晓他从未达成有关以每股420美元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潜在资金来源的协议”,因此SEC要求马斯克辞去特斯拉CEO一职,并禁止他担任任何美国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

  马斯克认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关于书面协议和固定价格乃达成协议所必须的假设是有瑕疵的,监管方不应当将中东口头达成原则性共识纳入其法律诉讼考量。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如果特斯拉的主要投资者加入私有化计划,他本可以利用自己在SpaceX的股份领导一笔私人交易。SpaceX是马斯克控制的私人航空公司,价值数百亿(美股SBAY)美元。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起诉讼之后,这些描述对马斯克先生思想的描述最为详尽。

  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他表示,他对美国证交会的行动“深感痛心和失望”。他说:“诚信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价值,事实将证明我从未以任何方式妥协。”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SEC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