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大狂欢:特斯拉市值蒸发超73亿美元

摘要
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SEC可以让他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同时支付500万至1000万美元。此外,特斯拉还将面临财务罚款,不过罚款金额低于马斯克的个人罚款。

  周五,特斯拉股价大跌13.9%,市值缩水超73亿美元,但特斯拉空头们则狂揽13亿美元。做空者们已转亏为盈,账面收益推高至6.43亿美元。由于马斯克与美国证监会的互撕,分析师们纷纷下调特斯拉的目标价。

  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纷争,或导致特斯拉的市值减半,马斯克给特斯拉股价带来的130美元的溢价,届时可能也会消失。

  如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成功迫使马斯克不再担任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投资者所看到的特斯拉就将是之前一样的一家汽车制造商,而不是一家由创始人领导的、在多个行业有颠覆能力的公司。

  据CNBC消息,SEC向马斯克提出对其证券欺诈指控的和解条件,包括特斯拉和马斯克本人都支付名义罚款,禁止马斯克任公司董事长两年,以及特斯拉任命两名新的公司独立董事。

  但这一消息和彭博有出入。其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SEC可以让他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同时支付500万至1000万美元。此外,特斯拉还将面临财务罚款,不过罚款金额低于马斯克的个人罚款。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