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供应趋紧迹象推动 原油连续两月实现上涨

摘要
美国对伊朗制裁即将生效加剧市场对供应趋紧迹象的担忧情绪,原油实现连续两个月上涨。纽约原油上涨1.6%报73.25美元,创7月10日以来新高,本周纽约原油累计上涨3.5%,本月上涨4.9%,但第三季度累计下跌1.2%;作为全球基准原油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收盘上涨1.2%报收82.72美元,再创四年新高,本周累计上涨5%,本月上涨6.8%,第三季度累涨4.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在整个9月份的交易中也连续第二个月走高,其中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再度创下了四年收盘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13美元,报收于每桶73.25美元,涨幅为1.6%,创下了自7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美元,报收于每桶82.72美元,涨幅为1.2%,该合约已在收盘后到期;现已成为即月合约的12月份合约上涨1.35美元,报收于每桶82.73美元,涨幅为1.7%。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基于即月合约计算,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5%,9月份累计上涨了6.8%左右,第三季度上涨4.1%。WTI价格本周累计上涨了3.5%,9月份上涨4.9%左右,但在整个第三季度的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1.2%。

  分析师称,整体上来说,由于美国方面针对伊朗原油行业的制裁措施即将在11月4日生效的缘故,预计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将会下降,从而对原油市场形成了支持。

  原油相关消息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五公布报告称,7月份美国原油产量为1096万桶/日,与6月份相比增长了2.5%,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了近18.8%。

  另外,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3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加仑2.101美元;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加仑2.352美元,这两份合约都已在收盘后到期。在本周以及整个9月份的交易中,这两份合约的价格均有所上涨。

  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008美元,此前该合约在昨日的交易中大幅下跌近2.6%,原因是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天然气库存的降幅小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在本周以及整个9月份的交易中,天然气期货价格均有所上涨。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国 特朗普 OPEC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