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宝成功登陆纽交所:十年磨一剑 打造世界一流AI公司

摘要
触宝科技周五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CTK”,IPO发行价定为12.00美元,筹集资金至多为6003万美元。在触宝科技成功登陆纽约交易所之后,触宝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瞰发表了题为《十年磨一剑 打造世界一流AI公司》 的讲话。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触宝科技周五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CTK”,IPO发行价定为12.00美元,筹集资金至多为6003万美元。触宝科技此次IPO将发行43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如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本次IPO将共发行500.25万股ADS。在触宝科技成功登陆纽约交易所之后,触宝董事长张瞰IPO发表了题为《十年磨一剑 打造世界一流AI公司》 的讲话。

  触宝科技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相当于50股A类普通股。投资银行瑞士信贷、美银美林和花旗集团为触宝科技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KeyBanc Capital Markets为副承销商。触宝科技打算把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募集到的资金用于:研发、销售与营销、一般企业用途等。

  触宝科技招股书还显示,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该公司将采用双股权结构,包括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除表决权和转换权之外,触宝科技的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权利相同。触宝科技每股A类普通股含1股表决权,每股B类普通股含25股表决权;B类普通股可转换为A类普通股,而A类普通股不可转换为B类普通股。

  触宝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张瞰在首次公开募股后将持有公司全部B类普通股,将占总股本的大约7.7%,以及表决权的大约67.6%。

  触宝科技在招股说明书中还表示,该公司两位主要股东--启明创投(Qiming Venture Partners)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Sequoia Capital China),有兴趣以首次公开发行的价格,按照与其他美国存托凭证相同的条件,购买价值100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凭证。按照12美元的发行价计算,他们将购买83.3333万股触宝科技美国存托凭证,占发行量的19.16%。

  2017年主要业绩:

  ·触宝科技2017年净营收为373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100万美元。

  ·触宝科技2017年营收成本为2010万美元,略低于上年同期的2020万美元。

  ·触宝科技2017年毛利润为172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毛亏损为910万美元。

  ·触宝科技2017年运营支出为412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140万美元。其中,销售与营销支出为202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940万美元;研发支出为129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870万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84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90万美元;其他运营收入为20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60万美元。

  ·触宝科技2017年运营亏损为240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3050万美元。

  ·触宝科技2017年净亏损为237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307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触宝科技2017年净亏损为212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3000万美元。

  ·触宝科技2017年调整后的EBITDA亏损为2080万美元,上年同期调整后的EBITDA亏损为2940万美元。

  2018年上半年主要业绩:

  ·触宝科技2018年上半年净营收为503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910万美元。

  ·触宝科技2018年上半年营收成本为800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020万美元。

  ·触宝科技2018年上半年毛利润为422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毛亏损为110万美元。

  ·触宝科技2018年上半年运营支出为387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520万美元。其中,销售与营销支出为263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570万美元;研发支出为83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560万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10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00万美元;其他运营收入为7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1万美元。

  ·触宝科技2018年上半年运营利润为35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1630万美元。

  ·触宝科技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5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62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触宝科技2017年净利润为44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430万美元。

  ·触宝科技2018年上半年调整后的EBITDA利润为490万美元,上年同期调整后的EBITDA亏损为1400万美元。

  附触宝董事长张瞰IPO当天公开演讲稿

  各位来宾:

  大家好。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来到这里,庆祝触宝成功上市。

  今年正好是触宝创业十周年,我们真的算是十年磨一剑了。10年前,我们5位联合创始人一起在上海紫竹的一间小办公室里创立了触宝。10年后,我们5个人又一起来到了纽约,敲响纽交所的开市钟。能遇到一起走过10年、不离不弃的合伙人,是我创业最大的幸运。

  触宝是一家白手起家的创业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低调和务实,但同时也是一家注入了技术信仰和创新血液的公司,充满了激情和活力。

  触宝的创业之路绝不是一帆风顺的,十年里,我们经历了一次次挫折和挑战,又一次次在逆境中咬牙坚持了下来。现在回过头看,当年没打倒我们的,都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而触宝能有今天,我首先要感谢全球上亿位触宝日活跃用户,是你们的认可和支持,激励我们不断开发出更多更好的创新产品。我还要感谢400多位在全球各地办公室的宝仔,以及过去十年里为触宝做出过贡献的前员工,是你们的努力成就了触宝的今天。我更要感谢每一位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对触宝的信任和支持。

  上市对于触宝来说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还有无限的成长和想象空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大数据和AI技术的研发,加深对全球内容生态的理解,加速自身业务在全球市场的发展,架起全球用户沟通的桥梁,让每个人的表达无拘无束,让感兴趣的内容扑面而来。

  所以,让我们坚持创业的初心,用加倍的努力为用户和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最后,感谢纽交所的热情款待,也谢谢大家的到来!

关键词阅读:触宝科技 CEO 纽交所 AI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