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8月初开始跃升至最高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昨日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当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升至8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初请失业金人数在截至9月22日的七天里增加了1.2万人,至21.4万人,高于预期和前值。

  参与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失业人数将升至21.6万人。前一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非常少,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认为是佛罗伦萨飓风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过政府部门不能确切地表示,失业人数的上升是否是风暴造成的。但是在北卡罗莱纳、南卡罗莱纳和肯塔基州的主权声索大幅增加。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周四表示,新申请失业救济的月平均人数增加了250人,至206,250人。

  已经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增加了1.6万人,达到166万人。这就是所谓的“继续”申请。

  由于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就业,美国今年的裁员人数稳步下降,降至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

  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很快将首次自1969年以来降至20万人以下。

  由于失业率处于18年来的最低水平,而且很可能进一步下降,大多数公司都不愿解雇任何人,以免找不到替代人选。这种形势导致了目前现状。

  很多公司在填补创纪录的职位空缺方面已面临足够多的问题。一些企业正努力跟上对其产品和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Contingent Macro Advisors研究主管T.J. Connelly表示,“四周均值仍低于目前的13周均值21.3万,这显示就业市场趋势仍在温和改善。”

关键词阅读:失业救济金 美国劳工部 失业救济人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