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马斯克的欺诈指控或成为特斯拉积极变革的开端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科技型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执行合伙人吉恩-芒斯特(Gene Munster)表示,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穆斯克的欺诈指控可能会给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带来一些积极变化。

  “我认为这听起来很奇怪,但这的确可能使特斯拉起到一些积极变化。”我们一直认为,马斯克在特斯拉应该有一个不同的角色,不再总是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我认为SEC这次的欺诈指控是一个机会,将为马斯克在特斯拉担任其他角色铺平道路,”芒斯特周四在“Closing Bell”节目上表示。

  根据周四提交的法庭文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对马斯克提起诉讼。接近特斯拉的消息人士向CNBC表示,特斯拉预计也将被起诉,不过该公司在起诉书中没有被列为被告。今年8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他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补充称,“融资已得到保障”。正是这条推文使得特斯拉丑闻缠身,并导致了数周的股价波动。

  马斯克周四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证监会这种不当行为让我深感痛心和失望。我一直致力于真理、透明度和投资者的最大利益。诚信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价值,事实将证明我从未以任何方式妥协。”

  芒斯特说,有“超过一半”的可能性,马斯克将被撤职,因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想要马斯克付出代价”——这让特斯拉在盘后的大幅下跌。但芒斯特同时也认为马斯克本人不太可能完全被逐出特斯拉。

  “听到SEC正式指控马斯克的消息,投资者们就迫不及待地得出这一结论(彻底和特斯拉撇清关系)。但这一惩罚只是被判犯有证券欺诈罪的四种惩罚措施之一,而且还要记住,直到目前他并没有被判有罪,”芒斯特说到。

  尽管芒斯特认为这一指控可能会让马斯克在特斯拉的“产品和愿景”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位置,但他也承认这一事实“给特斯拉带来困难”,并可能使该公司股票在未来3个月内“波动较大”。

  “最重要的是,他仍然是特斯拉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不需要在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就能做到这一点,也可以在投资者面前扮演一个重要角色,”芒斯特说。

  奥本海默公司高级分析师科林-鲁斯奇(Colin Rusch)也认为,特斯拉需要更多职业的管理。他将特斯拉比作苹果,在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离开后的几年里,苹果股价涨幅依旧“相当显著”。

  “如果马斯克能很快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并不会感到惊讶,”他在“Closing Bell”节目上说到,“他的确想以一种更积极的方式参与公司的业务,并将努力做到这一点。”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马斯克 twitter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