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伊朗致供应紧缩 WTI油价升破73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原油价格在周五涨逾1%,原因是美国对伊朗制裁导致伊朗的原油出口下降,从而使得原油市场的供应紧缩。与此同时,其他的主要原油出口国正在增加原油产量。

  截至发稿,全球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86美分至82.58美元/桶,涨幅为1.1%,创下了四年新高。在第三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格累计上涨了4%左右。

  WTI原油期货上涨1.03美元至73.15美元/桶,涨幅为1.4%,自从7月份以来第一次升破73美元的关口。在本月,WTI原油期货累计涨4.5%左右,但是自从6月份以来累计下跌了大约1.5%。

  11月4日,美国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将生效。华盛顿正在要求伊朗石油的买家将从伊朗进口的石油削减至零,以迫使伊朗重新签订一份核协议,并抑制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伊朗是OPEC第三大产油国。

  “在11月份,当美国对伊朗的第二轮制裁生效时,伊朗原油产量下降的状况将会继续加剧。”Interfax Europe Ltd的高级分析师Abhishek Kumar说道。

  在近来的几个月时间里,其他的OPEC产油国一直在增加原油产量,但是全球的原油库存却一直在下降,原因就是供应减少,分析师们说。

  在未来的几个月时间里,沙特阿拉伯预计将会向原油市场上增加更多的原油供应,以抵消伊朗原油产量下降带来的问题。

  两位熟悉OPEC政策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沙特阿拉伯和其他的产油国已经讨论了增产的可能性,具体而言就是OPEC和非OPEC产油国每天增加大约50万桶原油。

  在今年夏天的巅峰期,伊朗的原油出口量达到了每日270万桶,相当于全球每日消耗的原油的3%。

  特朗普今年5月宣布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8月重新启动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定于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业和石油交易、中央银行交易等领域制裁,而法国与欧洲其他国家正在想方设法继续与伊朗维持贸易往来。

  本次联大期间,鲁哈尼与特朗普预计不会举行双边会晤。特朗普先前声称他拒绝了伊朗方面提出的见面请求,伊朗方面则否认“求见”特朗普的说法。

  展望2019年,沙特阿拉伯正在担忧美国页岩油产量的上升将会导致全球原油市场再次进入供应过剩的局面,尤其是届时更加强势的美元和更脆弱的新兴市场经济将会减少全球的原油需求。

  OPEC预计,以美国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将会在2019年增加240万桶原油/日,而全球的原油需求将会增长仅仅150万桶/日。

  美国的能源信息署(EIA)预计,在上周,美国的原油产量达到了每日1110万桶,创下了纪录新高。

  但是,国际原油市场可能仍然面临着供应不足的情况。

  “尽管美国的原油产量正在上升,但是有一些管道和运输限制的早期迹象,这将限制在全球范围内交易的数量。”

关键词阅读:伊朗 制裁 原油 产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