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认同伯南克:国会不应限制美联储危机应对工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他同意前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观点,即国会不应该剥夺美联储应对危机的工具。

  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MarketWatch的提问时说:“我对于撤除美联储的危机应对工具是否明智表示怀疑。”

  更好的策略应该是“把工具收起来,并且希望永远不再需要它们,”这位美联储主席表示。

  在金融危机期间,美联储依靠曾经很少使用的第13(3)款法规的法律权力,向美国国际集团AIG提供了850亿美元的贷款。美联储还向金融公司提供了数万亿美元的流动性资金和贷款。

  危机发生后,国会限制了美联储运用13(3)法律条款的权力,并表示美联储不能为一家公司提供援助。

  此前伯南克和另外两位合作伙伴,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盖特纳和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在《纽约时报》上联合撰文指出,国会议员限制美联储自由裁量权的举措是错误的。

  鲍威尔对此表示,他认为国会并不会“认真考虑”在短期内改变方向。

  伯南克表示,他强烈反对任何进一步限制美联储危机工具的举措。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伯南克 美联储主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