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宝成功挂牌纽交所 红杉中国迎今年第12家上市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纽约时间2018年9月28日,触宝正式于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代码为“CTK”。触宝此次全球发售435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 每股ADS相当于公司50股A类普通股,发行总额为5220万美元。触宝首次公开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2.00美元。这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今年第十二家上市的成员企业,整个9月,红杉中国共有5家被投企业成功上市,分别是蔚来汽车、美团点评、云米、华兴资本和触宝。

  红杉中国一直重视在AI领域的基础技术和重要应用等方向进行系统性投资布局,目前已投资了数十家领军企业。触宝是红杉中国在AI应用方向的投资之一,同时是红杉中国投资的重要“出海”企业。

  2014年,红杉中国领投了触宝,并于2017年进行了跟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孙谦表示,在这两轮投资背后,是看重触宝的长期增长潜力和创造出的用户价值,触宝通过AI和大数据技术,持续创新,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输入法服务与持续优化创新的内容产品。

  目前,触宝拥有超过 170项专利申请及授权,集成人工智能聊天助手 Talia,基于深度学习构建的输入法引擎,和面部识别技术的 AR Emoji。触宝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覆盖了超11亿用户,海量用户的高频次使用会沉淀大量的数据,通过对数据进行深度的分析学习,在个性化的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下,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让每个人的表达无拘无束,让感兴趣的内容扑面而来”是触宝的核心愿景,在这一愿景之下,凭借触宝输入法的超级流量入口,和以技术创新带来的用户体验,触宝输入法已经覆盖全球超过240多个国家与地区,支持超过110种语言,全球DAU(日活跃用户)超过1.2亿。如此庞大的日活用户规模,让触宝具备了成长为平台型公司的潜力和基础。

  如今,中国有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在创立之初,就把全球化布局当作自身战略的一部分,以期获得更广阔的市场和更长足的发展,触宝在“如何快速成长为一家全球化企业”方面能够起到示范性作用。作为中国企业“出海”的创新代表,触宝主攻海外市场,是一家自创立就拥有全球化基因的公司,所有产品的全球DAU超过1.8亿。2008年,前瞻性地看到了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兴起,触宝创始人团队推出了第一款产品触宝输入法(TouchPal)。他们很快将产品定位在海外市场,并且在国际市场上一直坚持本地化运营策略,打破技术、数据、知识产权和文化的壁垒,积极布局内容,服务生态平台。这两年,触宝拓展了多款成功出海的内容型产品,通过布局丰富的多元化产品矩阵,打造全球内容生态体系,满足不同国家用户的需求。现在,海外产品系列月活跃用户超过 2200 万。

  当然,触宝选择此时上市的一个核心驱动力来自于触宝货币化能力的提升,从招股书上看,触宝净收入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增长至2018年同期同比增长451.7%,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有这样的增速,成长实力和运营效率得到了市场的验证。

  此次触宝的成功上市,在全球彰显出中国技术创新的实力,尤其是在AI技术落地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参照。多年发展沉淀下来的全球海量用户数据和长期坚持的多元化、差异化产品布局会帮助触宝进一步夯实技术基础,完善服务闭环,升级品牌形象,不断为用户创造更高价值。

关键词阅读:触宝 红杉 纽交所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