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大跌 SEC的起诉让人担心马斯克被迫淡出

  金融界美股讯 几乎无法想象,如果没有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兼最大股东和形象代言人埃隆·马斯克,特斯拉会是什么样。

  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诉讼让人担心他在这家清洁能源公司的前景,特斯拉股价也陷入下跌漩涡。SEC指控现年47岁的马斯克在8月7日发布的有关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属于误导投资者,寻求禁止他担任董事或高管。

  特斯拉股价周五开盘后一度下跌13%,至268.10美元,是3年多来最大盘中跌幅。

  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都在一个多事之季的最后几天给该公司笼罩了阴影,也再次暴露了特斯拉没有运营主管或二把手的问题。这个周末本该值得庆祝,因为随着特斯拉终于努力追求可持续盈利,成千上万辆Model 3叫车终于发往全国的交付中心。然而,围绕马斯克的大戏再次成为焦点。

  “如果埃隆·马斯克辞职或不担任首席执行官,特斯拉将是根本是不同的公司,对我们的吸引力就降低了,”持有特斯拉股票的加州Gerber Kawasaki的首席执行官Ross Gerber表示。

  除了马斯克的推特问题 —— 宣告特斯拉可能私有化,且不到三周后又决定维持上市公司地位 —— 该公司也被多位高管离职的问题困扰。最近离职的高管包括负责全球供应链管理的副总裁和负责全球金融的副总裁。司法部也在进行欺诈调查。

  特斯拉及其董事会“完全相信埃隆、他的诚信以及他对公司的领导力,”特斯拉董事们周四发布一份联合声明表示。“我们的重点仍然是继续提高Model 3产量,为我们的客户、股东和员工创造价值。”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股价大跌 起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