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再次公投 英国将有52%的民众支持续留欧盟

  据路透社消息,民意调查显示,若英国再次举办退欧公投,将有52%民众支持、48%民众反对续留欧盟,这显示2016年公投过后的公众意见变化不大。

  不过研究人员警告称,希望扭转两年前决定的人若想要惊险胜出,很大程度得倚赖上次并未投票的人出门投票。

  上述的数据是根据8月21日至9月10日之间发布的六份民调去计算平均值。

  独立机构国家社会研究中心(NatCen)研究员John Curtice表示,“的确,续留欧盟阵营在民调中领先,但领先幅度不大,且没有什么上升的迹象。”

  “结果有很大程度得看两年前没有投票的那些人的偏好,以及那些如今以2比1的比数声称他们愿意支持续留欧盟的人身上。但就算有第二次的公投,要这些人出来投票恐怕仍是一大挑战。”(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公投 英国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