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征钢铁进口关税 福特汽车耗费10亿美元利润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ames Hackett)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钢铁和铝征收的进口关税已经耗费福特汽车大约10亿美元的利润,而本田汽车则指出,钢铁价格上涨已经带来了“亿万美元”的新成本。

  今年3月,美国政府表示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此次加征关税,使得美国当地生产商提高价格。此前,多家汽车制造商就曾提醒,生产成本增加,汽车价格也将上涨。

  韩恺特指出,“就福特来看,这些关税已经消耗了我们10亿美元的利润。讽刺的是,我们大部分的金属现在是来自美国。如果此种情况继续下去,将会带来更大的损失。” 尽管福特美国工厂使用的绝大部分钢铁铝来自美国国内,但是关税会导致美国国内产品价格上涨。在当日下午的交易中,福特股价下跌0.7%至9.32美元。

  虽然韩恺特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段,但是福特一名发言人表示,韩恺特口中的10亿美元指的是福特内部预计的2018和2019年与关税相关的增加成本。

  今年7月份,由于福特销量下滑以及关税的影响,欧洲业务处于挣扎的边缘,福特下调了其整年利润预期。尽管福特已经采取措施在中国推出新车型,但是目前销量表现并没有好转的迹象。

  加征关税并不是只给福特一家公司带来了额外成本。本田汽车北美执行副总裁Rick Schostek告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尽管其在美国组装的车辆90%的钢铁产于美国当地,但是美国钢铁价格上涨增加了“亿万美元”的年度成本。此外,本田在北卡莱罗纳州生产的割草机和格鲁吉亚生产的变速箱也将面临来自其他国家的报复性关税。

  虽然成本上涨,但是目前本田并没有提高在美车辆价格。然而,Schostek也坦言,“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加价当然也在考虑之中。”

  事实上,汽车行业或将面临新一轮的关税。5月23日,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要求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就进口车辆对于国家安全的影响进行调查,以决定是否对进口车辆和零部件征收25%的关税。

  在9月26日底特律的一场听证会上,来自IHS Markit的人员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征收232关税,将对美国汽车行业甚至美国经济造成深远的影响。根据IHS Markit的预测,全面实施232关税的话,美国新车的价格将上涨1,800美元至5,700美元,2020年新车销量将下滑220万左右,总体销量或将只有1,450万辆。

  此外,新的关税或将造成美国全国工厂和经销商丢失30万个汽车相关的工作岗位,美国经济增幅也将下滑1.1个百分点至2.2%。

关键词阅读:关税 美国钢铁 福特 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