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SEC曾与马斯克和解 但马斯克律师反悔

  金融界美股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与马斯克曾就一项和解方案达成一致,但马斯克律师周四反悔。

  知情人士称,SEC曾准备一项与马斯克的和解方案,该方案当时已经过SEC委员批准,本应在周四早上提交。但马斯克的律师电话告知SEC在旧金山的律师称,他们对达成和解协议不再有兴趣。随后SEC迅速整理指控,并最终提交法院。

  此前据彭博援引美国曼哈顿联邦法庭诉讼文件摘要,SEC起诉特斯拉CEO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

  SEC称,“马斯克在活跃交易日的盘中时间用手机公开宣布了虚假的、带有误导性的特斯拉私有化消息,在将声明发布给他在Twitter上的超过2200万粉丝和其他任何可以上网的人之前,他并没有与其他任何人讨论过声明的内容。他也没有按照纳斯达克的规定要求,通知纳斯达克他打算发布这个公告。”

  针对这一指控,马斯克回应道:“这一不公正的指控让我既难过又失望,我总是本着诚实、透明的心,为投资人的利益考虑。正直是我人生最珍视的价值,我会用事实证明我从未在这一品格上妥协。”

  在SEC的指控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大跳水13.3%。

  当地时间8月7日,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考虑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不过马斯克的言论引起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的注意,并且表示已经开始调查此事;同时投资者对他和特斯拉提起诉讼,指控其操纵股价。8月25日,马斯克在特斯拉官网上发布公开信称,特斯拉将放弃私有化。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SEC 特斯拉 Twitter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