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SEC主席:若提起刑事指控 马斯克可能要坐牢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前主席哈维·皮特(Harvey Pitt)表示,如果被判有罪,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可能因为SEC的民事指控而面临一系列处罚。

  “他会面临一系列处罚……还会遭受一系列罚款,他会在一段时间内无法担任上市公司高管或董事。”他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说,“最后一条肯定会对特斯拉构成严重冲击。”

  SEC的官司指控马斯克发布“虚假和误导性”声明,而且未能就实质性的公司事项恰当地通知监管者。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本身也有可能遭到起诉,但并未被列为本案被告。

  本月早些时候还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在对特斯拉展开刑事调查。皮特认为,倘若在这起调查中被判有罪,马斯克可能面临更加严重的后果。特斯拉表示,美国司法部上月针对马斯克关于公司私有化的推文向其索要文件。

  “不要忘记还有刑事挑战。事实上,如果提起刑事指控,马斯克除了支付罚款之外,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皮特补充道。

  特斯拉股价在美股周四盘后交易中大跌约11%。该股已经较387.46美元的52周最高点累计下跌约30%。

  根据金融科技和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测算,马斯克在8月7日发表的关于特斯拉私有化的推文导致特斯拉空头损失约13亿美元。证券法律师曾经表示,如果联邦调查人员发现马斯克故意借此打击空头,他有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马斯克在8月13日的一篇博文中表示,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有意资助特斯拉,但他后来又在8月24日的推文中放弃了私有化计划。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SEC 指控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