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马斯克选与大麻相关的私有化价格是为了取悦女友

  据彭博报道,埃隆·马斯克提出的私有化特斯拉公司的价格其实是与大麻有关。这位麻烦缠身的首席执行官在推特上发布这个数字,是为了打动他的女友——说唱歌手Grimes。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周四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关联。该机构指控马斯克之前发表推特称筹集到了对该公司私有化所需的资金属于误导投资者。

  美国SEC执法部门联合主管Steven Peikin表示,“他之前让特斯拉的投资者相信他手头有一个坚定的报价,但我们发现,马斯克之所以提出420美元这个价格,是根据对当时的股价溢价20%,然后再取整到420美元,因为这个数字在大麻文化中的重要性,以及他相信他的女朋友会被它逗乐。”

  在没有对大麻的关联提出异议的情况下,马斯克迅速批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采取执法行动的决定。

  马斯克在电子邮件声明中称:“SEC采取的这一不合理行动让我感到非常难过和失望。我始终以符合事实、透明度和投资者最佳利益的方式来采取行动。诚信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价值,事实证明我从未以任何方式在这个问题上妥协。”

关键词阅读:SEC 马斯克 大麻 私有化 取悦 女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