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平宁沉疴未解施压全球 美股微幅低开

摘要
投资者关注贸易纠纷消息及黑莓等公司财报,同时意大利政府违反欧盟借贷和财政赤字上限令全球主要股市承压,美股微幅低开。预计各大股指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将下跌,但在整个9月份和第三季度的交易中则将有所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投资者关注贸易纠纷消息及黑莓等公司财报,同时意大利政府违反欧盟借贷和财政赤字上限令全球主要股市承压,美股,预计各大股指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将下跌,但在整个9月份和第三季度的交易中则将有所上涨。昨日盘后美国证监会指控马斯克证券欺诈,花旗、巴克莱均下调特斯拉评级至卖出、并大幅下调其目标价,特斯拉开盘大跌12%。

  标普500指数低开5.38点,跌幅0.18%,报2908.6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42.93点,跌幅0.16%,报26397.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17.08点,跌幅0.21%,报8024.89点。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上涨,各大股指都终结了此前持续多日的连续下跌走势,主要由于表现稳健的经济数据提振了经济信心。

  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下跌了1.1%,预计将会创下自6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下跌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0.7%。如果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收盘进入负面区域,则将是过去三周时间里首次出现单周下跌,但仅为过去10周时间里的第三次单周下跌。

  周五是9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而从过往历史来看,该月是美国股市在一年之中表现最为疲弱的一个月。在9月份截至周四收盘为止的交易中,道指累计上涨了1.8%,预计将连续第三个月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0.4%,料将连续第六个月走高;纳指则下跌0.8%,料将终结此前持续了五个月的连涨走势。

  与此同时,周五还是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的过去三个月中,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7.2%,预计将会创下自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单季涨幅;道指累涨8.9%。在过去12个季度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都在11个月里有所上涨。纳指在这个季度中累计上涨了7.1%,预计将连续第九个季度走高。

  市场驱动力

  最近以来,美国股市交易相对淡静,几乎并无企业发布财报。尽管本周股市料将有所下跌,但各大基准股指每日波幅则一直都是比较小的。在本周的任何一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的涨跌幅都未超过0.5%。

  特斯拉盘前大跌逾12%,原因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在昨日对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起指控。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马斯克发布推文称其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之举对投资者形成了误导,并寻求禁止他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职务。

  特斯拉盘前股价大跌11%,该股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已经累计下跌了12%以上。

  虽然特斯拉并非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因此对整体股市的影响是有限的,但这只股票有时会被视为高风险、高成长股票的“代言人”,而这个板块在2018年中一直都是股市上涨的推动力之一。尽管特斯拉的问题只是该公司自己的问题,但一旦投资者对成长股的情绪有所减弱,则可能会影响到整体股市。

  另外,意大利反建制政府大幅扩大了明年的预算赤字目标,此举很可能将使其与欧盟发生冲突。这是最新的一种地缘政治风险,可能会对美国股市造成影响。在今年夏天的早些时候,土耳其货币危机就对市场造成了影响。

  就最新的经济数据而言,8月份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将在北京时间周五晚上8点半公布,核心通胀数据也将在同一时间发布。随后,9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五晚上9点45分公布,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则将在10点发布。

  与此同时,国际紧张形势的发展也继续吸引着投资者的注意力。虽然投资者已经多次摆脱了贸易问题所带来的影响,转而集中关注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但这一方面的任何更多形势发展都可能会指引股市的短期走向。

  市场分析

  “在过去几个星期时间里,意大利的问题一直都令人感到非常担心,而如果形势变得更加恶化的话,那么市场就可能会遭遇沉重的卖盘。现在的一个重大问题是,这种形势是否会散播开来?如果会的话,则可能会触发一次衰退,从而导致欧元区GDP受到拖累,并对美国的跨国企业造成负面影响。”投资公司50 Park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Adam Sarhan说道。

  “就特斯拉而言,马斯克最近采取的很多行动引发了市场有关其决策能力的疑问。”他说道。“如果他的推文只是一种鲁莽和自负的行为,那么对该股来说很明显将是个坏消息。如果此事意味着纳指将开始转为下跌,那么在我看来,这对成长股来说将会代表着一个谨慎的信号。”

  个股消息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IPO研究公司IPOBoutique.com公布的信息显示,触宝科技已将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定为12美元,为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格区间12美元至14美元的低端。按照计划,触宝科技科技将于周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触宝科技将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发行43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50股A类普通股。该公司的证券代码为“CTK”。

  作为京东美股JD)房产上线一周年的一大重磅举措,京东房产近日最新上线的“京东直租”业务,将为消费者提供从装修配置到前期看房、租后管理、安心退租等贯通租房全流程的一系列管家式服务。京东(NASDAQ:JD)官方表示,目前,熊猫公寓、优客逸家、己美公寓三家优质品牌公寓已加入京东直租,并初期在北京上线了近2000间房源。

  近日,有自媒体通过一段视频质疑蔚来ES8存在的诸多问题。昨日晚间,蔚来(NYSE:NIO)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通过蔚来APP回应称,自媒体有些描述的问题是客观存在的,蔚来已经仔细研究事实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确保这些问题已经列入产品和体验的改进计划。当然有些观点和论据并不符合客观事实,蔚来会继续跟相关媒体进行沟通以消除误解。

  Applied Optoelectronics Inc.(AAOI)盘前股价大跌14%,原因是该公司下调了第三季度营收展望。

  彭尼公司(JCP)称,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杰弗里·戴维斯(Jeffrey Davis)将会离职,从10月1日起正式生效。

  黑莓公司(BB)盘前股价上涨2.1%,该公司此前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

  增发新闻

  CCXI 宣布公司决定将不执行早前提交的流通股增发项目

  ALDX 宣布以每股$13.75的价格增发525万股流通股

  NITE 宣布以每股$18.00的价格增发400万股美国存托股

  ROSE 宣布增发615万股流通股,总募集资本约3750万美元

  PSEC 宣布发行1亿美元6.375%的未担保票据,2024年到期

  并购新闻

  AMID 宣布收到ArcLight能源合伙提出的每股$6.10的不具约束力收购意向

  RIO 宣布达成协议,以35亿美元的价格将在印尼的Grasberg矿区的全部资产和开采权出售给印尼国立矿业

  OCN/PHH 宣布双方并购获得全部所需监管审批通过

  QTT 软银集团、KKR和General Atlantic计划对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大笔投资

  FOCS 宣布达成协议与合作伙伴Buckingham家族金融服务公司达成并购协议,预计并购直接增加FOCS营收,根据协议,并购以1.175亿美元现金及等价物和1.175亿美元FOCS A类流通股的价格完成

  GPN 宣布以4.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aaS企业云端服务供应商SICOM Systems

  IPO日程

  纳斯达克

  CTK 承销股数435万 定价区间$12.00-$14.00 定价$12.00

  简介:触宝是一家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所有产品全球日均活跃用户超过 1.8 亿,涵盖健康、健身、娱乐和短视频等多个垂直领域,用户覆盖超过 240 个国家及地区,旗下产品包括触宝电话、触宝输入法等

  GRTS 承销股数610万 超额承销666.6万 定价区间$13.00-$15.00 定价$15.00

  简介:GRTS是一家研发强化检查点癌症免疫疗法的临床前生物科技公司

  其他市场

  欧洲各大基准股指呈现出下跌走势,其中意大利股市创下了两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受到预算问题的影响。亚洲股市收盘大体上涨,日经225指数触及自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油期货价格平走,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不到0.1%,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4%。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特朗普 意大利 贸易赤字 原油 黄金 触宝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