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本周暴涨近16% 分析师:应将其归入“FANG”

  金融界美股讯 一位分析师表示,Square(SQ)可能会撼动整个支付行业,就像Facebook(FB)、亚马逊(AMZN)、奈飞(NFLX)和谷歌(GOOG, GOOGL)撼动其他传统市场一样。

  由于这一潜力,野村证券提出在高速增长的“FANG”集团股票后再添一个“S”,成为“FANGS”。

  野村证券分析师丹-多列弗(Dan Dolev)表示:“就像‘FANG’科技公司以巨大的全球性可寻址市场撼动传统市场一样,Square完全整合的解决方案和快速的创新速度表明,它正在破坏全球支付的生态系统。”

  “FANG”是4科技巨头首字母的缩略词——Facebook、亚马逊、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它们在过去9年引领了创纪录的牛市上涨。

  多列弗称,Square从大卖家中获得快速增长、“提高了市场效率”、在其Cash App程序中投资,而且该应用程序的下载量也大幅增长。这些因素共同支持了他对该股125美元的目标价。该股周三再次大涨4.49%,报98.90美元,本周已经上涨近16%。

  大卖家的增长是关键催化剂

  多列弗对Square股票的乐观看法背后有很多原因。但他认为,该公司吸引大卖家的能力,对这家金融科技股的增长至关重要。

  多列弗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对于Square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明白,他们在更大卖家手中的成功,给支付总额的增长带来了转折点。”多列弗指出这些大卖家指的是年总付款额(GPV)超过12.5万美元的卖家。

  今年第二季度,Square的GPV第一次超过一半来自大卖家。去年同期,这些大卖家占GPV总量的比例不及46%,这一增长十分惊人。

  值得注意的是,Square最新推出的两款产品——Square Register和Square for Restaurants——似乎有望增强公司吸引更大卖家的能力。例如,餐厅顾客的平均GPV超过65万美元。与此同时,Square注册用户的平均GPV为30万美元。

  一个聚合的生态系统

  多列弗对Square设定高目标价的另一个关键原因是该公司的快速创新和产品发布正在为企业和消费者建立一个日益强大的金融服务生态系统。

  多列弗对彭博社表示:“他们正在从多个方面着手。它们是唯一一家拥有完全整合生态系统的支付公司。这是一个非常像苹果的生态系统。”

  近年来,Square推出了许多成功的产品,为公司的营收增长做出了有意义的贡献,突显出该公司构建其生态系统的能力。2014年以来其取得的主要成功包括Square Capital(一个商业融资部门)、工资服务、虚拟终端(一个让卖家能够接受在线支付的工具)、Register(一个高端的销售点设备)、Square for Restaurants(一个聚合的餐厅软件平台)等等。

  “但Square现在太贵了吗?在我们看来,考虑到其45%的令人瞩目的三年营收复合年增长率,它比许多其他支付同行和‘FANG’股票更有吸引力。” 多列弗说。

  Square首席财务官萨拉-弗里亚尔(Sarah Friar)在Recode 9月的Code Commerce会议上表示,这家初创企业正在为其Cash App的创造“很多想法”,比如在上面推出储蓄产品并让客户在上面交易股票等。

  野村证券的另一份报告显示,该款人气颇高的P2P现金应用程序Cash App的增长速度快于PayPal的Venmo。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由推特(TWTR)CEO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领导,以信用卡处理器著称,但也提供支付硬件。Square还通过Square Capital扩大了在小企业贷款方面的业务,并在7月份与eBay合作。

关键词阅读:Square 谷歌 FANG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