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权衡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但意大利股市因银行股的跌幅较大而遭到拖累,欧股微幅上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4%报收386.38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投资者权衡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但意大利股市因银行股的跌幅较大而遭到拖累,欧股微幅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报收于386.38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3%。本周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0.5%。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6%,报收于21511.07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4%,报收于12435.59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报收于5540.4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7545.44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80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742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下跌0.5%,至每英镑1.3103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意大利预算计划预计将在北京时间周五早上6点提交,这份报告可能会导致意大利和欧盟之间爆发一场“口水战”。此前有报道称,将由意大利财政部长乔瓦尼·特里亚(Giovanni Tria)提交的这份报告可能延迟。

  根据意大利日报La Stampa此前的报道,特里亚已经做好了辞职的准备,原因是在意大利执政联盟内部存在着有关预算问题的内斗。但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财政部的一名发言人已经对此作出否认。其他一些报道则称,这项预算计划将导致意大利政府的预算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提高至2.4%,高于此前预期。

  与此同时,在美联储昨日公布利率决定之后,投资者在欧洲股市周四的交易中看似不愿作出较大动作。美联储周三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到2.25%的目标区间,这是该行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美联储还暗示将在12月份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采取加息措施,另外在2019年中还将进一步加息三次。此外,美联储还上调了对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并在货币政策声明中去掉了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的措辞。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9月份制造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均有所下降。在身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9月份的消费者物价通胀率上升到了2.2%,超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1.9%。

  意大利银行股周四承压,拖累整个金融板块走低,其中意大利裕信银行、Banco BPM SpA和意大利联合银行(Unione de Banche Italiana SpA)的股价均收盘下跌,跌幅在0.4%到2.1%之间。

  个股方面,交易平台运营商IG Group Holdings PLC股价收盘大跌12.8%,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原因是该公司宣布其首席执行官皮特·赫瑟林顿(Peter Hetherington)辞职,即时生效。

  而在另一方面,零售巨头Hennes &Mauritz AB股价则收盘大涨11.1%,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销售额有所增长,且第三季度盈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

关键词阅读:欧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欧元 意大利 银行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