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10年后 更多美国人以在华尔街工作自豪

  金融界美股讯 自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以来,人们对投资银行的看法已经有所改善,不过尚未恢复到衰退前的水平。

  根据消费者感知研究服务机构You Gov Plan &Track的最新数据,那些现在为高盛工作的美国成年人会感到“自豪”而不是“尴尬”。

  YouGov首席执行官泰德-马齐里表示:“高盛公司的声誉评分(该评分用来衡量美国消费者对受雇于某个公司的态度有多开放)花了数年时间才从低迷中走出来。”

  目前,美银美林和摩根士丹利的评分都达到12分,摆脱了在大萧条最严重的时期分别-15和-10的低分,高盛的声誉评分为1,起评分在金融危机后持续两年都仅为-30分。

  马齐里表示:“那些表示自己为在高盛工作感到骄傲的人最有可能是50岁到64岁之间的男性。他们更有可能居住在郊区,并且只受过高中教育,而不是四年的大学教育。”

  不过调查显示,自由派人士可能不会说他们为在高盛工作而感到自豪。该公司在自由派中的声誉得分并没有大幅上升:从2013年1月的-28分升至2018年1月略高于-15分。而在保守派中,这一分数在同一时期从-4升至10。

  从2008年9月到2018年9月,YouGov对18岁及以上的美国消费者进行了大约31万次采访。

  人们对华尔街的看法也可能影响到他们对待资金的观点。人们的储蓄越来越多,但投资却越来越少。在线投资公司Betterment对2000名成年人进行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危机发生10年后,多数消费者仍对华尔街深感不信任,仍在努力恢复财务状况。”

  Betterment调查发现,只有10%的人说他们现在的投资比2008年多,66%的人说他们现在的投资比十年前少。更重要的是,83%的人不认为现在的华尔街比危机前更道德,四分之一的人不再为退休储蓄或为401(k)养老计划存钱。

  在10年前经历投资组合亏损的投资者中,约27%的人认为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再次发生,但61%的人在2018年仍有超过1万美元的投资。在2008年时没有投资的受访者中——约有一半的受访者——87%的人目前仍未进行任何投资。

  “然而,那些看到这些影响并仍安然度过风暴的人,表示自己已经完全恢复元气的可能性是那些从没有进行过投资人的两倍多,他们的投资和储蓄也超过了那些没有投资的人,”该报告补充道。

  Betterment金融和投资行为部门副总裁丹-伊根在报告中写道:“目前有关美国市场的新闻报道总是偏重于释放恐惧和负面情绪,因为市场崩盘是具有新闻价值的,但稳定的增长并没有新闻价值,除非这能引发人们对另一次崩盘的担忧。”他补充说道,“现在人们对大银行的信任又降了下来,他们担心这种情况会再次发生,不过这是可以理解的。”

关键词阅读:金融危机 华尔街 新闻价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