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将把总部从纽约市迁回密歇根州

  金融界美股讯 凯迪拉克将重归故里,回到密歇根州。

  四年以前,通用汽车宣布该公司将把这个豪华车品牌的总部迁移到纽约市SoHo社区,并将把凯迪拉克部门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来进行建设。而在本周,通用汽车称其将把凯迪拉克的总部迁回到底特律郊区,此地靠近通用汽车的技术中心,该公司的大多数汽车设计和工程工作都是在这里进行的。《华尔街日报》率先报道了这一消息。

  通用汽车的发言人帕特里克·莫里西(Patrick Morrissey)表示,凯迪拉克仍旧将是该公司旗下的独立业务部门。他说道,凯迪拉克在推出新车方面拥有一项锐意进取的计划,并将在开发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正因如此,将凯迪拉克的纽约营销人员和高管团队转移到密歇根州才是很有意义的,这将使其拉近与通用汽车设计团队之间的距离。

  莫里西称,目前在纽约市工作的凯迪拉克员工大约有110人,所有这些员工都将获得在密歇根州新总部工作的机会。通用汽车预计,凯迪拉克新总部的员工人数与目前的纽约总部员工人数将大致相当,但有些空缺岗位可能会被裁减。

  在宣布将凯迪拉克总部迁移到纽约市时,通用汽车表示,此举可令凯迪拉克“恢复在全球豪华车品牌中的杰出地位,这是一种大胆的挑战,需要一个专注的新组织才能完成”。另外,通用汽车还希望这个品牌能将目标对准曼哈顿市场,指出纽约人有着“追求优越品质的生活方式”。

  通用汽车表示,所谓“Cadillac House”的凯迪拉克品牌空间仍将保持开放,这个豪华车部门的纽约总部就有这个品牌空间。

  在通用汽车宣布将凯迪拉克总部转移到纽约市的一个月以前, 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加入凯迪拉克出任总裁一职,此前他曾供职于英菲尼迪和奥迪等外国豪华车公司。但在今年4月份,他已经离开了凯迪拉克,接替其职务的是史蒂夫·卡莱尔(Steve Carlisle)。卡莱尔此前担任的职务是通用汽车加拿大部门总裁,他在36年前还是学生时就已加盟通用汽车。

  自从迁移总部至纽约市以来,凯迪拉克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及其在豪华车市场上所占据的份额一直都呈现出下降趋势。但在全球市场上,凯迪拉克的表现则要好得多,同期销售量增长了45%左右。就目前而言,凯迪拉克大约60%的产品都是在美国以外的市场上售出的,相比之下短短三年以前这一比例还只有不到40%。

关键词阅读:通用汽车 凯迪拉克品牌 豪华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